有關鄭和公園參觀記

章萌

鄭和公園位於江蘇省太倉市浮橋鎮南環路1號,是為了紀念航海家鄭和而建造起來的。

今天,我帶著興奮,拉著爸爸一同參觀了鄭和公園。一步入園子,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高十八米、重五十餘噸的鄭和銅像。鄭和手執航海圖,眉頭緊鎖,雙目凝視著遠方,在狂風暴雨中挺立於當年七下西洋的起錨地。聽導遊說,該銅像由一百多塊錫青銅板裝焊而成,花了兩個多月才建造而成,真是讓我目瞪口呆呀。

看完了這高大而典雅的銅像,我和爸爸又去看了那“複製”的鄭和“寶船”。“複製”的“寶船”長七十一點一米,寬十四點零五米。據說,是為了紀念一四o五年七月十一日鄭和在太倉首航出海的日子。只見整條船都穿著棕紅色和黃色的衣服,我想那肯定是尊貴高尚的皇宮貴族的象徵。船的左右兩側都有張牙舞爪的巨龍,它們栩栩如生,金光燦燦。在龍的正上方還有一個小人,他嘴角微微上揚,手上拿著一把羽毛扇子,頭上戴著一個尖尖的小花帽子。我不免好奇:“爸爸,這是什麼呀?”“他是當時的一種神物,能保佑鄭和航行的平安。”博古通今的爸爸說。朝著船尾看去,它高達十八米,其桅桿就有三十八米高。聽了導遊的介紹,我才知道“三十八”代表著鄭和曾經去過的三十八個國家。

看著這艘“寶船”我不禁想到當年鄭和威武地指揮船隊,親切地與各國人民友好交往,鎮定自若地戰勝一次次兇險……參觀了宏偉的鄭和公園,我才真正領悟到鄭和遠航對我國和亞非許多國家友好往來的意義,這絕對是我們祖國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