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敬老院參觀記作文

上周六,我作為一名淮北日報社小記者跟著報社小記者隊伍去烈山區敬老院參觀。天氣很陰,還刮著涼颼颼的風,但我們心裡卻熱乎乎的,一路上我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

我們的車在九點多鐘開進了敬老院。敬老院是一個大院子,裡面有兩排平房。一下車,吸引我眼帘的是院子裡的很多老人把慈祥親切的目光。老人們熱情地招呼我們,我們像一群健康快樂的小鳥圍著他們嘰嘰喳喳的說話,頓時,院子裡熱鬧起來。

我們沒到多久,鎮裡的領導們也來了。作為小記者的我向鎮長提了個問題“平時老人夢是如何活動的?”鎮長阿姨回答的非常認真:“平常會有很多人來看望老人們。他們平時愛打打牌、下下棋什麼的。”從她的話中可看出老人們的娛樂項目很多,在敬老院裡,老人們很開心。

我們圍在老人們的身邊,給他們說笑話,講故事,後來我們全體小記者為老人們唱歌,歌聲傳進了院裡所有人的耳朵里,其他老人也都紛紛聚攏過來。我們問老人們生活的好不好,老人們一致回答:“好,好得很,有黨和政府的關心,我們過得能不好嘛?”我們笑了,老人們也笑了,他們笑得很慈祥,很甜美。小記者門給每位老人的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只要他們一見我們就會笑起來,我們都快成了開心豆了。可能老人們看見我們就像看見他們自己的孫子孫女一樣。老人們可能想家人了。天下哪有不想孫子孫女的爺爺奶奶?

我們和敬老院的老人們在一起開開心心地過了很長時間。臨別時,淮北日報社記者給全體小記者和所有老人合影,我們笑得都很甜。

古語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多來幾次敬老院陪陪爺爺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