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中有許多煩惱,正是這些煩惱,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懂事,讓我們進步

1重播牌錄音機“還在看電視,不知道五一放假以後就考試啊”“什麼,去你姥姥家!你,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去了就看電視吧”“記住了啊,好好學習,知道嗎!”這幾句話是我媽媽生氣的時候說的,每天早上我起床就開始說“還在看電視,不知道五一放假以後就考試啊”“什麼,去你姥姥家!你,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去了就看電視吧”“記住了啊,好好學習,知道嗎!”這幾句話是我媽媽生氣的時候說的,每天早上我起床就開始說,並反覆重播,我那幼小的大腦與耳朵么記住這么多啊

2考試倒計時“沒做完!你等著,很快考試了,你知不知道!”這是我那可惡的同桌大叫著”“什麼,三天假,你寫不出一個調查報告,你還有什麼用啊”“不是要考試了嗎?寫什麼!”我故意和班主任唱反調。

每天面對老師,同桌,和班主任的嘮叨,而我卻一點也不內疚,才放了三天假,才放了三天假,而且還有兩天是補上的就有這么多作業。

我的書包都塞滿了,什麼教育局說減負,我看真沒錯——,負負得正,那不就是加嗎!我那小胳膊小腿,怎能承受住這么多書啊!(累啊)

3青蘋果的回憶

我以前的同桌和我關係很好,我們合作也特別愉快,以前,我寫的作業不認真(現在也一樣)我交一次它就撕一次。它也很暴力,都咬我過,胳膊都青了。

但是我們兩個關係也很好,可是老師還要分班。不管有什麼原因,都不能不顧我們的友誼我,真希望回到原來的班級里去,我真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童年,要不是分班我的好朋友也不會轉學,我的死黨們也不會分開。(老師幫幫忙好嗎)

這也算是煩惱吧!

就是這些煩惱,讓我們漸漸長大;讓我們慢慢懂事;也讓我們悄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