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36)

時間不覺從身邊溜走,轉眼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小孩,長成一個少年。在父母的羽翼下讓我一直覺得自己長不大。

小時候每天回到家最犯怵的事就是向媽媽報告留的家庭作業。最煩的就是爸爸一臉壞笑的在我作業里挑刺。我最怕的就是考完試的“家庭會議”。這三樣是我以前最討厭的三件事。

有一天回家,天擦黑了,我搬著腳踏車上樓,樓道是那么靜,就我自己在漆黑的樓道里,微微的冷風從耳際掠過,我打了寒顫。一腳跺亮了樓道里的燈,燈光微弱而昏暗,和我的心情也差不了多少,昏黃的燈光又添了不少無奈與惆悵。唉!又沒考好。

我用鑰匙把門打開,房間裡的燈亮了,爸爸在沙發上躺著看《三國》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我懶洋洋的說了聲“我回來了”。他也不理我,我想一個要爆炸的氣球,怒沖沖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踏進去一腳,突然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我一回頭,與爸爸四目相對。看得出他的眼神里是那么在乎我。那眼神里充滿了信任好像他對我很放心似的。什麼意思?不懂!

作業寫完了,爸爸好長時間不檢查了。我閒得沒事把父母都叫到了我的房間,我居然拿出那張考得特慘的卷子,讓他們分析。我正準備著挨數落。他們又把卷子放回到桌上,媽媽說:“自己分析吧”。我都糊塗了,今兒是我傻還是他們傻了。正想著,媽媽又說一句話:“你長大了”。這句話太突然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小孩。正好像是陰雨連天時突然太陽出來了。難道爸爸的那個眼神,媽媽的那句話就說明我長大了?可是我沒有絲毫的感覺。爸爸的那個眼神就證明我長大了。對!我長大了。長大了就是這樣,不用父母操心。

外面的天黑透了,而房間裡的燈似乎分外明亮。長大了做事不用人催促,理解了父母,這就是長大了。現在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