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成長的煩惱說不完

成長的一路中跌跌撞撞,煩惱可不少。兒時,玩具太少,無聊;現在,負擔太多,苦惱。瞧,煩惱的代表---試卷飛來了。我緊握著雙手,在心中祈禱:蒼天呀,大地呀!讓我考的好,考的好。可事情卻總是不妙

“83”,這個分數像刀尖在我心上跳,慘了!我可以預見回家後的遭遇了--媽媽的“機關槍掃射”;爸爸的口水漫天飛教導;爺爺的失望溢於言表;還有奶奶的不住的嘮叨。

我又想起了那天的“四面夾刀”---“怎么回事!才這么一點分,你可知道,這些年我們辛苦打拚是為了什麼!你怎么就不學好……

”媽媽的話在耳邊縈繞。看著一張試卷在媽媽的手中化成碎紙蝶,我多想喊出;“媽媽您可知道,那天我正發高燒!”可我不敢,因為那樣只會讓你更加氣惱,以為我為開脫把接口找。我哭了,卻不敢跑,因為這樣只會讓你的脾氣更加糟糕。“我聽你媽說,這次你考的不太好,怎么回事?”這是奶奶在爺爺身旁對我的嘮叨,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們的失望溢於言表。我有些恨自己了,是不是我讓你們生氣,讓你們懊惱。

爸爸,媽媽,何時,分數成了你們為我制定的目標;何時,分數在你們眼裡竟變得如此重要。我好想自己還是以前的小鳥,無拘無束,飛的很高很高。還能在你們的懷抱嬉笑。那可能嗎?我今日面對的只有一望無際的目標,永遠得不到你們真正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