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健康生活,快樂成長

有這么一個故事。森林裡有狼有鹿,人們為了保護鹿,獵人就把狼消滅了,他們認為這樣就把鹿保住了,哪知道適得其反。幾年後,鹿因為沒有狼,吃飽就躺在草地上,休息曬太陽,結果鹿變得胖起來了,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壓,自身疾病越來越多,死得越早,結果鹿群越來越少,快要自己絕種了。怎么辦呢?派醫生給鹿治病,誰能給鹿治病呢?想來想去,最好的辦法還是把狼請回來,他們重新買了狼放在樹林裡,狼一來就吃鹿,鹿就得跑,狼追鹿跑,就在這樣的過程中,鹿鍛鍊了身體。自然界就是這樣的奇妙,就是在互相競爭中,各自得到提高。所以,離開了運動反而糟了,鹿死得更快,有了狼,狼變成了鹿的醫生了。同學們,從這個小故事中,我們可以知道,要快樂地生活,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有專家對1000名3-6年級國小生考試成績的研究指出:吃早餐的學生比不吃早餐的學生成績好。而且早餐的分量和內容也和學習成績有關。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少。我想大家都有聽過吧。不吃早餐為什麼不好,我把原因跟大家說說,因為我們晚餐一般是晚上6、7點的樣子吃。如果加上早飯不吃,這樣我們等於有16、17個小時左右沒進食。這樣對胃很不好,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胃病、腸胃炎。而且大腦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供應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豐富充足的早餐營養將有助於提高學習質量。早餐要選擇熱能高的食物,如牛奶、煎蛋、饅頭或麵包等。這樣以足夠的熱能保證上午的活動。所以,同學們,為了健康的需要,我們還是必須吃早餐。

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飲食衛生,路邊的小攤小販設備設施看上去就不衛生,他們也沒有經過合理的消毒程式,特別是在路邊,車子開過,汽車尾氣,灰塵,空氣污染,空氣當中還夾雜著細菌,病菌。還有看到攤主一會兒找錢,一會兒又碰一碰你要吃的東西,這錢上的細菌,一會兒就到你的肚子裡去了,真得很不衛生啊。小攤上的油炸食品用的油很不衛生,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溫沸騰,會產生致癌物質,生病的機率會很高。

同學們,請記住:身體是我們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對它好,它才會健康,你們才會生活地很快樂,才能健康地成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