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所淡去的

曾不可一世地認為,把自己裝扮成走在潮流前線的物質少女、可以放肆地做那些自以為是的事情,這樣便是長大了。可直到很久?久到找不出準確的日期。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還在原地躊躇。恍惚間似乎有什麼在慢慢淡去。

【真誠】

最初對一切充滿熱情,對每個人都獻出真心,只知道努力就會有回報。而現在,不知是不是世界變了,眼中真誠的溫度漸漸冷卻。對別人習慣地使用外交辭令,眼眸鎖住了真誠,無法釋放。

人是不可能赤裸裸地生活在現實中。心與現實的距離,被成長分割的越來越遠。

【歡樂】

獨自行走、獨自歌唱、獨自看著一整個世界狂歡。越來越多的陌生人、越來越多的無奈、越來越多的孤單。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標榜著自己無謂的憂傷。

於是,歡樂成了最奢侈的禮物。對於過去的微笑、對於過去的歡樂、過去的遊戲、過去的……知覺心裡塞滿了苦澀,沒有誰可以傾述。從此與快樂分離。那些憂傷在泛濫、在叫囂、在每一根的神經末梢傳遞。

最終,我們成了不會笑的人

【童話】

幻想著王子吻醒公主的奇蹟,青蛙最終褪去那層皮而變成英俊的王子。願意相信那編織出來的夢境

反覆記憶那美好的童話,但現實這枚利刃刺穿所有的童話,哭喊著拼好那破碎的記憶。可慢慢的,一切在眼裡變得可笑而可悲。

不是王子每次都能在古堡里吻醒公主。而青蛙永遠都只能是青蛙。成長終是打敗了一切。

所有的所有。不過就是為了證明:成長所淡去是再也尋不到的人性的美好。

一年級: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