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莫成長日記(三)第一天

看著院長那不可思議的表情,我感到非常囧。什麼光靈之子,我根本不明白。我剛要開口問,格里芬院長擺了擺手,遞給洛克一份資料:“好了,這是你的檔案,上二樓去報到吧!”“迪莫,院長怎么了?”上樓的時候,洛克問我。我搖了搖頭,解釋道:“依據我的經驗,洛克生氣的時候不會是那個樣子。我也有點搞不清楚。”過了一小會又補充道:“管他呢,先去報導吧!”

迎接新生的老師在二樓教室門口給每一位同學安排班級。輪到洛克了。“你好,把檔案讓我看看。喔,洛克同學吧?你被分到了一(1)班。快點過去吧!”洛克道了謝,從所有的教室里找一(1)班。當他鎖定了目標,就一把抱起我,衝到了教室門口,急剎車後輕輕地推開了門(還好我趁機跳了下來,不然準摔個四腳朝天)。我緊跟著進去,不忘記順手帶上門。一看,嗬!教室里可真熱鬧!早就有交上朋友,聊個不停的了;還有之前就已經是好朋友的,被分到了一個班,正在嘮嗑(1)(不好意思,作者是東北人)的,還有的膽小,不敢輕易交朋友,只好和自己的寵物玩耍。

“咳咳!”突然,門外有人清了清嗓子。乍一看去,這老師拿著一根長長的手杖,戴著一頂紫色的帽子,掃視了一下教室里的同學。頓時,教室里連掉根針都聽得見。“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魔法課老師,你們叫我傑瑞西老師好了,”她說,“我來給你們排一下座位。”洛克個子不高不矮,排到了中間。跟他同桌的是一個棕黃色頭髮,戴著黃色帽子,頭戴護目鏡的小洛克。同桌嘛,自然要成為好朋友。洛克趁著傑瑞西老師出去的功夫,悄悄地向菲爾特說:“你好,我叫洛克,請問你叫什麼?”那小洛克一看到有人搭理他,興奮地說:“我叫菲爾特,你願意跟我做朋友嗎?”“嗯,好啊!”洛克終於有了一個朋友——菲爾特。

突然,傑瑞西老師慌裡慌張地跑了回來,對我們說:“同學們,快跟我來!”

怎么了?

附錄:(1):指聊天

迪莫金句:即使行動導致錯誤,卻也帶來了學習與成長;不行動則是停滯與萎縮。

五年級:劉鏌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