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作文:長大的感覺真好

長大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長大?

一年級時,媽媽說:“你長大了,應該自己去上學了。”

二年級時,媽媽說:“你長大了,應該自己疊被子了。”

三年級時,媽媽說:“你長大了,應該獨立解決問題。”

……

“你長大了,應該……”這句話是長輩的慣用詞,我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可是,長大究竟是什麼?是身體的成長,還是年歲的增加?我不知道。我正在尋找答案。

當媽媽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時,我在第一時間為媽媽們沖一杯熱水。媽媽笑著摸摸我的頭說:“你長大了。”我開心地笑了。原來,長大是懂得關心。

當我厭倦畫畫,向媽媽提出意見時,媽媽沉吟了許久,同意了。她說:“你長大了,我應該尊重你的決定。”喔,長大了是被人尊重。

當過年時,媽媽把所有的壓歲錢交給了我,我不解,媽媽笑著說:“你長大了,能夠自己管理好錢了,我相信你。”我笑了。原來,長大了是被人相信。

當我生病,媽媽又不在家時,我吃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並沒有被困難嚇倒。媽媽知道後說:“你長大了,變得堅強了。”喔,長大是要變得堅強。

當弟弟弄壞了我最心愛的珍藏時,我在大家面前忍住了淚水和怒火,沒有讓氣氛繼續尷尬。媽媽稱讚我說:“你長大了,已經學會忍耐了。”原來,長大就是要學會忍耐。

長大是什麼?

長大是懂得關心。

長大是被人尊重。

長大是被人相信。

長大是變得堅強。

長大是學會忍耐。

喔,長大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