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在探索中成長

從小到大,我一直在不斷的探索。從那時的一無所知,到現在的幾乎樣樣精通,都是我再成長中不斷探索的結果。

好小好小的時候,剛剛學會走路的我迷迷糊糊的走到了陽台。望著寬敞的外面,一草一木都深深地吸引著稚嫩的我。將頭往外一探,“碰”的一聲將我嚇了一跳,二頭上卻也火辣辣的同。我“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趕來,將我抱在懷裡,一邊拍打著什麼透明的東西,一邊說:“打這個玻璃,讓他不聽話,還撞了人。”我立馬就不哭了,不是因為媽媽責怪了那個叫玻璃的東西,而是對這個叫玻璃的東西產生了好奇。我伸出手摸了摸媽媽剛才那手拍的地方。也就是這成長中的第一次探索讓我認識了玻璃這個東西。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學校的勞動技術科開始讓大家在學校的小院子裡種些蔬菜瓜果之類的東西。當時的我對養植物這類的常識完全不懂,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澆水,不知道它的生活習性。於是我藉助了網路。在電腦上我找到了所有我想要的答案,也正是著探索的欲望讓我感受到了探索的樂趣。在探索中成長,讓我在生活中感受到了無限的快樂。

初二的製作課,老師讓大家學習電焊。看著奇怪的焊接工具以及電路板,我整個人都傻了。因為我完全不會操作這些東西。經過一整節課的耐心摸索,我找到了使用的方法和訣竅。正是這一次的探索,讓我知道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道理,也讓我明白做任何事都要探索。

在探索中成長,可以讓我不斷認識新的東西;在探索中成長,讓我在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探索中成長,讓我在一切問題出現的時候去想方設法的解決掉它們。在探索中成長,讓我覺得在人生中探索,是一種成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