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作文:時光的轉變

時間總是過得這么快,眨眼間,我們送走了xx,迎來了嶄新的xx。

我抬頭望著天空。天,還是那么藍,一如既往,和去年一模一樣。但,我知道,它們並不一樣。我眼中似乎閃爍著淚珠,晶瑩透亮。時間,它能改變很多:小樹長成了枝繁葉茂的大樹,雛鷹成為了天空的霸主。人,也會因時間而改變。

以前,我總是人云亦云,相信大家一致認同的錯誤的真理,並不顧一切的去追求;總是以一些小榮譽而得意洋洋,大呼小叫;總是抱有一些宏圖壯志,但只是空想,不去實踐;總是認為自己已經很不錯了,就停下前進的腳步。這些想法,在現在的我看來,頗為可笑。

自從放了國慶長假後,我似乎改變了對人生的看法。對於別人的話語,我總是會再三斟酌;對於自己的成功,看法變了,希望自己變得更好;對於那些遙遠的夢想,我不再去幻想,而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對於自己的虛榮,我也許會把它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轉變,只能時間去敷衍自己。現在,我也並不比以前好多少:總是疑神疑鬼的,不相信世界上的任何一人;任何事總是以壞的方向去想,從樂觀主義者變成了悲觀主義者;不再想去幫助他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更是更我隔得十萬八千里遠,總是想著好人未必有好報。我也不到我究竟怎么了,有時候,我自己都看不懂自己。所幸,人類流傳千古的“善良”還未被我拋棄。否則,我非得瘋了不可。

望著天空,我忍了許久的眼淚終於落下了,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他為遠去的xx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也為未來的xx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