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作文:成長的煩惱9

長大,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階段,在成長過程中,每個孩子都曾想念長大,盼望長大。

但在這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而這些“千劫萬難”也就為我們播下了令人恐懼、“難以生長“的種子。

身在老師、家長們的期盼中,相信大家的壓力一定很大,我也不例外!一直為未來在美好地憧憬著。真想擁有孫悟空的法寶“跟斗雲“,一個跟斗翻到歷遍西與東——一個跟斗就飛到了心中那種渴望的實現。

一直成績都不錯的我,你們認為我有煩惱嗎?我就因為堅持到底才能達到目標,但在我心裡的目標總是覺得我不及格。

雖然父母因為相信我,然而對我的期望就不太高,只要我盡力就行了。但是,我心裡總是糾纏者的煩惱總是讓我感覺自己的能力不只發揮到這個“低微”的地步。

但聰明而又不願提醒我的人心,卻總不告訴我,但它又總是雪中送炭地讓我在電視上看到:現在的大學生沒有博士學位也很難找工作,說句不好聽的,我以現在的能力出來工作,恐怕會為此失望,

我試著上課特別專心,盡能力隨著老師的思路去思考。

我也試著特別認真地去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小心翼翼地一踏一下地寫每一個字,寫每個字都慎重地考慮過。

我更試過每天畫一幅鼓勵自己的畫,一份上進的心打擊著我,推動著我去上進。爸媽弟也因此常用心來鼓勵我。

但煩惱告訴我:“你的努力不夠,更要加把勁;但我希望自己能再努力,不能太急促,更不能“拔苗助長”;但我已經在勤奮了,希望心中那美好的憧憬能如願以償,更希望:那一直提醒著我而又令我討厭的煩惱離我而去。

在這裡我忠告天下的心中充滿煩惱的孩子們:你們一定希望能早日告別那令人憂鬱、煩惱的“煩惱“,那么,就要記住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長大了,我們將拿著博士(碩士)的畢業證書往上拋,興高采烈地跳起來,張大口高興地說

“我們告別煩惱了,靠近長大了,煩惱;成長里的煩惱,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