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創新的作文460字:創新精神

創新起源於拉丁語,它原意有三層含義,第一,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第三,改變。描繪創新的作文460字體現出創新無處不在。

描繪創新的作文460字:創新精神

每一個人必須擁有一種精神,那種精神就是創新精神,創新產生了不少奇蹟。

我國著名的鐵路工程師——詹天佑,當時,他正在修建我國著名的鐵路:“京張鐵路”,這是我們中國第一條用本國工程師修建的鐵路,在開始修建之前,有許許多多的帝國主義者認為,這樣艱苦而又巨大的工程,連外國著名的工程師也不敢輕易嘗試,至於中國人嘛,是無論如何也完成不了的;但是奇蹟發生了,詹天佑靠著他們的創新精神,完成了連外國工程師都不敢嘗試的工程。

還有,我國當代畢升——王選院士,他是漢字雷射照排系統的創始人和技術負責人,他從開始發明雷射照排系統,1985至2024年,一共獲得十來余獎項,王選院士根據畢升最原始的“漢字印刷術”,試過百餘種光線,經過上百次,上千次試驗,最後升級到雷射照排技術,他是中國科學史上的偉大的奇蹟,因創新而出現的奇蹟。

創新是無處不在,小到生活、學習用品,大至宇宙飛船、火箭,人們把前物不斷修改,不斷進步,不斷創新,讓生活更加方便、舒適,讓人們的知識更加廣;讓每個人都登上火箭探索宇宙的奧秘……

創新,你讓人類的明天更美好,更光輝,更加燦爛,創新永在人間!

描繪創新的作文460字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