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您陪我走過

當我與母親有了相同的夢境,我開始在她的眼裡旅行,在她的企盼中完成我的使命。是您的愛,編織著一抹溫暖的色彩,塗抹在每一個白天,每一個夜晚……

您還記得那一個雪夜嗎?時針已指向了十一點,可躺在床上的我依然輾轉反側,怎么也睡不著。明天是全縣統一的六年級第一學期期末考試,這是國小最後一年第一次大考,為了能給同學、老師留個好印象,全班的同學怎么不緊張呢?我也如此。

雖然外面風雪交加,我躺在床上卻感到周身那么燥熱,心裡亂糟糟的像一團亂麻,怎么也理不出個頭緒來。鐘錶“滴答,滴答”,仿佛在說:“明天考試了,你準備好了嗎?”面前仿佛出現老師髮捲的情景,難以入睡。

這時,門輕輕打開了——媽媽!您走到我床邊,微笑地說:“明天考試了,不要負擔太大,其實,只要努力了,成績是次要的,只要你用功,無論考得怎樣,媽媽都會高興的……”

那一夜,您說了很多,很多,而我就在您慈祥的注視下,在您溫柔的話語裡,沉沉地入睡了,朦朧中,只記得檯燈下那昏暗的光籠罩著您的面龐,您在我眼裡是那樣的慈祥,那么和藹。記憶中那一雪夜您的話語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話語,您的面龐是世界上最慈祥的面龐……那一次我考試成績果然優異,聽到這個成績,我沒有為自己慶幸,而是為您的鼓勵而感激,因為我知道,即使得不到這個成績,耳邊依然會有媽媽的喝彩。

十三年,十三年中媽媽陪我走過的何止那一個雪夜!每一個清晨,是您的叮嚀陪我起程,每一個夜晚,是您的話語伴我入睡。我的人生道路上每一個深深的腳印都凝聚著您濃濃的愛。我的人生小舟之所以能順利平安地揚帆,是因為身後有您寧靜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