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懺悔

有人說父愛如山,冷峻而深沉。沉默中蘊藏著無限深情。恩我認為也是這樣。

記得那是冬天的一個夜晚,天下了雨,吃玩晚飯的我正準備到外面去運動一下,可剛邁出一步,就摔了個狗吃屎,疼的我不得不以大哭發泄。

父親聽到哭聲,走了出來,站在我身邊一動不動,眼裡留露出一種不可琢磨的眼神。許久,父親仍那樣站著,我賭氣地爬起來,衝進房間,倒在床上。

當我睜開眼睛,天已經亮了,不知誰給我把腫的像饅頭的腳包紮了,被子也蓋了。“反正不是爸爸!”我心想。吃飯時,父親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沒辦法我也裝著什麼都忘了。

午後,父親才說了句:“行李都收拾好拉,我送你去上學。”說完,背起行李就走了。我也只好跟上,走到河邊,寒氣撲面而來,不禁打了個寒戰。父親早已脫了鞋,踏入水中,邊走邊說:“你等我,我把行李放過去就回來背你。”

許久,父親回來了。此時他的腳已凍的通紅。我真不想讓父親背我過去,但這該死的腳哎!!

啊!他的背是那么寬闊,溫暖。我的叫一下觸到了什麼,打斷了我的思路,原來到岸拉。

到了公園,我上了車,交了車費,望者父親的背影,我無意中發現了父親的鞋子上有塊血跡。喔!怪不的他剛才那么迅速的穿上鞋子。我心一酸,淚模糊了視線。我第一次發現父親已經老了,背也不在那么挺直,寬闊了。而是瘦瘦的,彎彎的。喔!我記起了有位詩人曾說過:“孩子是箭,父親是弓,要想把箭射得更遠,父親的背將更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