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與抬頭

一個看似不經意的動作,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女生,只因一個動作在現在,只因這個女生是90後,所以,那個動作令我永生難忘,那個女生在我心目中成為了墜入凡間的天使。

一節再普通不過的物理課,因為老師要做實驗,所以同學們情緒高漲。當老師開始做實驗時,我無意中發現同桌低下了頭,身子緊貼著桌面。正當我以為她身體不舒服,想要安慰她時,她的一席話,卻令我刻骨銘心,同桌,你也把頭低下,這樣後面的同學就可以看見了。她說的每一個字,聲音都很輕,可她說的每一字都令我震撼。我也做出了和同桌一樣的動作,我笑著問她為什麼想到這樣做。她的回答有一次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只因她也在後面坐過,只因她也體會過看不見實驗過程的無奈。她的成績不算好,可在那一瞬間,她是這個班最令我敬佩的人。以前,我和她一同坐在後面時,前面的同學把頭抬得很高,在中間,偶爾會有幾個同學站起來,我們坐在後面根本就看不見。從開學至今,有很多同學都在後面坐過,只有她一人做出了這個最不起眼的動作。從那節課開始,我不再認為她只是一個整天貪玩的女孩,一個嬌身慣養得公主,在我心中,我把她當作墜入凡間的天使。當這個社會一點一點被自私,冷漠吞噬時,她這個簡單的動作重新點燃了我對愛的渴望,也溫暖了我那顆日漸冰冷的心。

當你為了成功不擇手段時;當你在別人困難是,仍在吝嗇自己手心的餘溫時;當你在和同學一起看老師做實驗時,仍然把頭抬得高高的話,想想這個墜入凡間的天使,我想你會明白自己該怎樣做。

其實,天使與凡人的區別不過就是;天使選擇了低頭,而凡人選擇了抬頭。雖然天使真的很平凡很平凡,可我卻只能找到那一個。

山西省陽城縣第三中學初二:衛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