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2024年的門口

以前的我,站在新一年的門口,高興得不得了,恨不得馬上就越過這個門檻。我總是在新年以前好長一段時間就開始盼望:“快點兒元旦,快點兒過年,快點兒元宵節……那樣我就可以好好玩一玩了。”那時的我,整天沒事兒做,周末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總是在找好玩兒的,整個就是“少年不識愁滋味”,頗有閒情逸緻。想快點長大,快點兒過掉這過分充裕的時間。

現在,快要到新年了,歲月與成長已經磨掉了我的那份熱情,那種新鮮感,一年又一年,年份的更替,我渾然不知,如平常一般。新年,舊年,對我來說,別無二樣。

站在XX年的門口,我不想進去,進了,也是虛度年華,白白浪費時間,學到的新知識對我來說太少太少,整天泡在堆積如山的作業里,有什麼意義呢?

我只想讓時間停住,遙望那讓我十分期盼的節日,這些喜慶的日子會讓我高興。但我現在也不得不捨棄了,我得用這些時間來完成我的寒假作業――不用說,假期少的要死,作業多得要命。開開心心的過一個輕鬆的假期――像國小與幼稚園時期那樣已是奢求。

站在XX年的門口,我雖不想進去,可還是迫不得已――人潮已把我推了進去。我也只能嘆息一聲,將計就計:“在XX年好好努力,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希望這些美好願望能夠實現!

賦詩一首以表心情:

少年不識愁滋

味,盼望新年梅香味。

時間充裕無處用,玩到凌晨也不累。

如今到了零七年,新年玩好是奢求。

作業多多真是愁,卻道天涼好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