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作文

音樂作文(1)

記得泰戈爾說過一句話:“不要試圖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音樂就在那空白的深處。”音樂,是從人類的靈魂里流淌出來的鏇律。它有著古典和流行之分,卻沒有高雅和低俗之別。它可以穿越浩瀚的宇宙時空,融化難忍的孤獨,撫慰寂寞的心靈。

因為這,音樂成了我的最愛。

當那一段日夜縈繞的古老歌謠在一次如驕陽照耀我的心田,溫暖我的心思和憂傷的時候,我的生命如同山泉一樣清冽和甘醇;當夕陽清耗完最後的餘暉,湖面波光瀲灩和柔風飄溢馨香的時候,你可讓這份感情邊緣的雲彩,去豐富我天真的心;當日漸漸成熟的河流下尾聲來證明這不會永遠是一斷支離的古老歌謠的時候,你可知曉我仿佛接受到了一種內心深處的神聖精神;當不斷用太陽渲染一個訴說成熟的主題,一個靈魂在真諦中淨化的時候,你可曾在生命深處湧現出一股濕潤的感動,一個胸懷錦繡腳踏實地的沉甸甸的至高真理,因為這音樂成了我的最愛。

我最愛聽鋼琴曲。拉開抽屜,取出克萊德曼的磁帶,輕輕插入音響,按下機鍵的那一剎那,我沉醉於鋼琴的魔力中。貝多芬的《命運》,揮灑了一部音樂家頑強與厄運抗爭的輝煌的樂章,巴達潔芙絲卡的《少女的祈禱》充滿了虔誠的嚮往,塞那維爾圖森的《童年的回憶》……這都是音樂家們塑造的輕柔音符安撫了躁亂的心啊!

音樂――我的最愛!

音樂作文(2)

音樂,大家再也熟悉不過的東西了。聽音樂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了。我想大家之所以愛聽音樂是因為,它有著……奇妙之處。

它會給你帶來快樂。當你心情不好時,可以放開心去聽聽音樂。比如:潘瑋柏的“”,教會你怎么去快樂,讓我們不要為了生活中一些瑣碎的煩心事而感到愁眉苦臉,要樂觀的去對待,去面對。還有在你寂寞時,音樂伴隨著你走過,最孤獨的心;當你害怕時,它就像一位頂天立地的漢子,給你安慰,給你壯膽;當你情緒低落時,對自己沒有信心時,聽聽一些雄偉壯觀,振奮人心的歌曲,那樣做會有一些令你意想不到的奇蹟(我國號召解放的歌曲使全國人民站起來去為解放事業而奮鬥。)

我認為音樂是人間最美好的東西,它會給你帶來很多很多的驚喜。希望今後我們能從音樂中獲得更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