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一半

今天走在小路上,秋風吹過我的臉龐,聽著嘩嘩飄落的樹葉聲,不知不覺心裡有一種感傷。

我很喜歡落葉,尤其是傻傻的站在樹下。夏天站在樹下是為了乘涼,是為了躲雨。秋天站在樹下,卻喜歡傻傻的站在那裡,聽著樹葉飄落的聲音。

我知道,樹葉是那樣的留念大樹。可是,樹葉明白,它必須依依不捨的告別大樹。

突然之間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也許很多事情不要太執著,不然到時候傷了自己。

我的人生由我做主,我想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繼續走下去。也許我的人生會有很多的彎路,可是這必須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

人生的道路上總是充滿了酸甜苦辣,無論是喜還是悲,這都是每個人成長的代價。

我也曾哭過,笑過,開心過,傷心過,這一路都伴隨著我走到今天。儘管我沒有按照父母為我安排的路走,可是我至少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繼續走。

人有些錯誤能挽回,可是有些錯誤發生了就無法挽回。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

因為我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我,一個人不要只為自己而活。我們還有親人,我們還要為親人而活。

我記得小時候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因為只有那樣我才能幫到父母。

當我真的有一天長大了,懂事了,能為家做點貢獻了。可是,我才知道我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人的一生真的很累,道路也很漫長。沒有人能安排你的一生,你的一生都需要為自己,為親人負責。

如今長大的我,多了一份成熟,也多了一份穩重。可是,我卻沒有了從前的那份天真的笑臉,更沒有了從前的那份快樂。

也許人越長大,越孤單。畢竟漂泊這么多年的我,都是一個人風風雨雨的走過。

走過這么多年,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回想很多往事。難道我的人生注定了留念,還是我捨不得美好的回憶。

我想更多的是我捨不得,我放不下。因為它是那么真實的走進過我的生活,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讓我終生難忘。

也許是我該收拾心情重新上路的時候了,我該懂得放下。也許只有這樣,我才會活的瀟灑,活的快樂。

不想了,也不願去說了。現在只想一個人安靜的走在小路上,聽著樹葉飄落的聲音。

樹葉的飄落不僅是告訴了人們,冬天來了,更主要的是樹葉懂得如何放下,才會有新的收穫。

也許我們也該向樹葉學習,學習它的那種精神。我會依它為我的榜樣,走完餘下的生命。

我想我以後會更勇敢,會更堅強,不會再迷失方向。我會時常的提醒自己,也時常的告誡自己。

哭過,笑過,足夠!即使前面的道路,也許比我想像的還要坎坷,我也要風雨無阻。

也許生活一半是記憶,一半是繼續。明天的希望會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