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靈的甘露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陽光時時灑滿我的心田,甜甜的、暖暖的,恰似心中的甘露,一路伴我前行。

書籍,我心靈的甘露。

讀書,是凝眸思索時對未知世界的渴望。每當我閒暇之時,便會倚在床邊讀書,任我在書的世界裡暢遊。猶太人讓孩子們親吻塗有蜂蜜的書本,是為了讓他們記住:書是甜的。要想讓甜蜜充滿人生,就要讀書。我的眼睛因好書而明亮;心靈因好書而澄清;品德因好書而高尚;靈魂因好書而純潔。書籍,讓我暢遊科幻世界,帶我遊覽名山大川。正如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

友誼,我心靈的甘露。

記得在國小的時候,有一名同學與我發生爭執時,在我的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委屈的我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就在這時,b同學走過來憤憤地說:“要是他下次再敢這樣,你就來找我。”雖然沒有什麼允諾,但他卻讓我感到十分慰藉。每個人都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一條薄薄的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換回失望者的希望。他那一句短短的話語,足足令我享用好幾年。友誼,如同沙漠裡的一眼清泉,在最乾渴的時候滋潤你我。

感動,我心靈的甘露。

那是一個月朗風清的夜晚,愉悅的我在街上自由穿行。高興之餘只聽見‘咯噔’一聲,鏈條掉了,急得我直打轉轉。這時,一位帥氣的大哥哥剛好路過,二話沒說便幫我安好了鏈條。我連聲道謝,他只是笑笑,便離開了。看著他那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被深深的打動了。感動,猶如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底。

這滴滴甘露滋潤著我乾涸的心靈,在成長的道路上伴我一路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