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在我成長的旅途上,形形色色的人繪成了我成長路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也繪成了我精彩的人生。

在我走向成熟的道路上,我腦海中不可磨滅的印象便是沿路的風景,他們給我教導,給我快樂,給我勸誡,他們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父母是沿路給我教導的風景。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問題,他們都會一點點地開導我,找到問題所在,給我講其中的道理,雖然不是什麼大道理,但卻是真正通過實踐得出的真知。他們那一句句樸實的話中,充滿了對我的愛。如今我能夠自己處理一些事情,這與父母一言一語的教導是分不開的。可以說,如果沒有他們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我。

同學是沿路給我快樂的風景。直到現在,我仍清楚的記得他白淨的臉龐和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次,他偷了他姥姥的車鑰匙,我們躡手躡腳的前去開車,學著大人的樣子,插上鑰匙,試探著踩油門……突然,車子“轟”的一聲,竟然啟動了。這可把他嚇壞了,我更是被嚇地跳了起來,撞到了車篷上,我們相互看著對方狼狽的樣子,大笑起來。回家時,他姥姥陰沉著臉問:“這么半天,你乾什麼去了?”聽他姥姥這么一問,我們的心跳急劇加速,蹦蹦地直打鼓。心想:難道她知道我們偷偷去開車了?剛想到這就聽見她繼續說:“拿著我的手機去幹嘛啦?以後不準再玩我的手機!”我們急忙灰溜溜地鑽進屋裡,對視一眼,偷偷地狂笑起來……

朋友是沿路給我勸誡的風景。每個人的一生中都不能沒有朋友,朋友可以幫助你傾訴自己的情感,他們會給你安慰,給你建議,當你犯錯了的時候,他們會勸誡你,從而讓你不再犯同樣的錯誤,有了朋友,我們就多了一份寄託,“他鄉遇故知”被稱為人生四喜之一,可見有一位知心朋友對自己是多么重要!交一位真正的朋友能讓你少走許多彎路,總的來說,朋友對每一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

我還在繼續走在成長的道路上。我相信,這么多亮麗的風景,會陪我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