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墊腳石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起伏不定的,沒有任何人能保證自己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在挫折目前,有人畏縮了,有人哀嘆了,但我要說,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

人才是在艱苦的環境中造就的。孟子的“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確,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不經歷過挫折的考驗。愛迪生不害怕一次次的失敗,依然苦心研究創造,成了擁有一千多項發明的發明家;莎士比亞不在乎自己的地位和身份,潛心研究戲劇,最終出現了從車夫到戲劇家的巨大變化,桑蘭小小的年紀就經歷了由運動健將而終將一生與輪椅相隨的挫折,可是她沒有屈服,以自己燦爛的微笑成為了身殘志堅的楷模……其實,戰勝挫折,獲得成功的人當然遠不止這幾個,古今中外,無數仁人志士面對挫折不退縮,鴯勇敢面對,最終獲得了成功。挫折給人們帶來的是痛苦,是悲傷,但一旦人們勇敢的“扼住命運的喉嚨”,就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的確,生活中每個人都企盼著前途是一馬平川,但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孩子有多少能經歷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呢?溫室雖好,但裡面的花朵是禁不起雨打風吹的,世間紈絝子弟又有多少成為了社會的棟樑之才的呢?挫折是一個寶貝,是一塊試金石,只有能經歷過挫折的人,才能勇敢地站在時代的潮頭,才能勇敢的面對艱難險阻,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優勝。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呀!

正確面對挫折,會發現挫折並不可怕;正確面對挫折,會發現“失敗是成功之母,戰勝挫折就意味著成功!挫折培養人的性格,挫折鍛鍊人的耐性,正確面對挫折吧,它將會帶來無限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