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出的一個大問題

這社會貪官腐敗的現象那么多,這種現象,我覺得其實從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逐漸的泛濫開來。真的是從小事做起啊!

今天語文老師要求上交周末作業,抄寫古詩十首。最多也就只需半個小時做的作業,可一些學生整個周末都沒有做。老師在周日時發了簡訊提醒要完成作業,今天早上又再提醒一遍,老師已經算是寬容的了,可還是有二十多名學生沒有完成,其中還包括一些成績好的學生也是如此。

組長將沒完成作業的學生名字一個個都登在紙上交給了課代表,可課代表是那么的無恥,自己將那些與自己要好的學生與成績好的學生的名字一個個都劃掉,再用另外一張紙重新抄一遍交給老師。她認為這是幫助同學,她認為這樣能與同學們拉近關係,她認為這樣做沒什麼!她的這種做法讓我看不下去,我也不會和這樣的人交朋友,這樣的人更不配我的朋友。老師在上課前要求課代表把沒交作業學生的姓名都寫在黑板上,上課時說:“黑板上沒交作業的學生你們是怎么了?……”我看見黑板上少了幾個名字,便大聲說道:“還有人的名字不在黑板上!!”

老師好像懂我的意思,就要求沒完成作業的學生自覺站起來,成績一般的學生都一個個站了起來,可那些成績好的學生,怕沒面子,怕在老師心中的形象不好,就不好意思站起來,坐在座位上埋頭複習。老師也只對著站起來的學生是一頓臭罵。我去問我後面沒交作業的學生,她之前說沒做的,發現老師要查,立馬說她做了!呵呵!不錯嘛!加油!繼續努力!當老師把作業改完要把作業發下來時,我這組的我一本一本的找,就是沒有那幾名成績好的學生的作業本。這證明了什麼?沒做就沒做,何必要這么做呢?

我真想當時就揭發真相,這不公平!這樣讓那些站起來挨罵的學生心裡怎么想的?成績好就可以了?你們的政治都學哪去了?我們學知識是來做什麼用的?政治單靠死記硬背背熟,再靠考試考到優異,這樣的學生就是名政治品德好的學生?我真為他們感到羞恥!嘴邊讀著政治,手上做著的卻是相反的事!那個課代表是全班背書最厲害的,政治課時,老師要求背“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公平、如何做一個有正義感的人等方面的問題”她背的是滾瓜爛熟,背的我心中是有種敬佩啊!可是一看到今天的事,卻讓我感到心灰意冷。背的那么熟有什麼用?你會一字不落的背熟這些重點,考試能拿滿分,那又怎樣?你的政治品德就真的像你嘴上背的那么優秀?這讓我認為中國教育又有了另一些問題與不足。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套用格物致知的精神》裡面實實在在的反應了中國傳統教育的弊處!教育要求學習成績優秀,政治品德優秀的學生才是真正的“三好學生”班幹部能帶好頭,幫助集體,輔佐班主任工作,為班裡爭光的班幹部才是真正的“優秀班幹部”等。可這些都好像是空話。老師會將成績好的學生放在第一位,會將“聽話,乖巧”的學生放在第一位。這讓我情何以堪?(這並不代表所有老師都是這樣的)我從國中階段,就不知道班裡的副班長是乾什麼用的,我只知道他們的名字在“副班長”三個字後面印了整個學期,卻沒真正看見他們所做的貢獻!(並不代表所有的人)我並不是要說我有多優秀,我並不是說自己有多棒。我只是想表達我看不慣這些不公平的事,不願被這種社會所壓迫著過日子!“不為三斗米折腰!”

這件事情讓我發現,社會上的貪官腐敗都是從小做起的,雖然是一件小事,可這小事會越積越多,慢慢的就成了大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吧!可誰又能真正利用它呢?好事得從小做起,壞事也一樣。同學們,這個得牢記呀!日益習慣了,那可就難改了!甚至是走上犯罪道路呀!

為創建美好未來!為創建美好社會而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的!我不信這社會就只有我才這么做!因為我周圍的學生都給我取了個外號“絕種人”。這讓我感到有些奇怪,我很特別嗎?只有我會這么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