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成長的墊腳石

斯邁爾斯先生曾說過:如果生活只是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么,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挫折,人生中難免會碰到。它是人生宏偉藍圖上一粒不起眼的小沙子,遇到它,勇敢地將它掃除;它是一注污水,隨時會流入人生大海中;它是一片烏雲遮住燈塔,讓通往人生彼岸的船隻迷路;它是人生路上的絆腳石,讓人磕磕絆絆地在人生路上前進!

挫折,讓人心驚,讓人膽寒,讓人不知所措。在勝利的曙光照亮的大地上,遇到挫折,一旦灰心喪氣成功之舉將不屬於你,只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挫折,只當為留一份可貴的經驗,那么,勝利是舉手可得的。

挫折,它讓我成長。茅以升曾說過:困難只能嚇倒懦夫懶漢,而勝利永遠屬於敢於攀登科學高峰的人。在成長的路途,以好的心態對它,你的經驗值可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你勇敢地撥開烏雲,就可以重見光明;杜絕污水,大海是清亮明澈的;踢開絆腳石,

人生道路依然前途無量。挫折伴我成長,讓我在經驗中長大。考試失利,我會認真分析致錯原因,牢記正確答案,下次考試,有經驗的我將是風雨中的小竹筍,越長越高,每當我開錯玩笑,朋友之間的友情發生衝突時,我會牢記教訓,下次不再說錯話。與父母爭辯什麼東西好時,父母會告訴我東西的好壞之分,有經驗了,買東西自然不會上奸商的當。

正像愛迪生所說的:失敗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挫折是一種苦口良心的藥,“生病”了服藥對人是有益而無害的。挫折是大理的三道茶:頭苦,二甘,三回味。它讓你嘗盡教訓,牢記苦頭,有了經驗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挫折讓我更好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