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風箏

如果,我是一隻風箏,我希望是一隻流浪的風箏,沒有線的牽阻,就像你想的那樣,倔強地飛向遠方。

可是,我不是風箏,更不是流浪的風箏,我只是一個人。一個沒談過戀愛沒牽過男生的手不打架不抽菸不喝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循規蹈矩的普通十四歲少女。普通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看了幾十遍也不會有一點印象的那種普通。就像是一粒塵埃,無論天上地下都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真的很渺小。

想想我的一生可能就這么平庸地過去了還真是不甘心啊,好歹,也得像一隻流浪的風箏一樣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嘛。這也許就是我最遠大的理想和夢想了,估計我們學校的尖子生聽了以後會“嗤”地大笑起來然後鄙視地上下掃我幾眼,再故意輕描淡寫地說自己以後要當個什麼家什麼董事開賓士住別墅穿金戴銀腰纏萬貫……與他們相比,我真是太渺小了,渺小到都沒有了最初的樣子。

可是,我真的很想像一隻流浪的風箏那樣啊,沒有代數哲學詩詞歌賦and兵馬俑,也沒有一百分與金錢的煩惱,就像不會長大的孩子一樣。

可愛的,純真的,笑容甜美的,不會長大的,孩子。

我多么想要做一個不會長大的孩子。

但我是人,一個總會長大的人。

我不知道從一隻流浪的風箏變成一台只會徘徊在金錢周圍的機器要經歷多長的時間流淌,也不知道從一個童真善良的孩子變成一個沉醉在世俗里的大人要經歷多少的成長與蛻變,我只知道,我不想要變成一台只會徘徊在金錢周圍的機器也不想要變成一個沉醉在世俗里的大人,我希望我是我,真實的,善良的,自由的,也是原始的我。

時光真的很難捉摸呢。

數學老師還在講台上講著各種我聽不懂的方程式,我放下早已布滿汗水的筆,趴在桌子上發獃。

忽然,看見窗外有一隻風箏的線斷了。

流浪的風箏漸漸飛向了遠方。

記憶里那個笑靨如花的女孩,緩緩轉身,她的身影越來越模糊,終於與夕陽一起消失在地平線。

一切的一切,消失不見,再不復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