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太空

今晚,天氣晴朗,晶瑩的月亮向地球張開了皎潔如玉的笑臉,閃爍的星星害羞地舞弄著綺麗的身影。月色安寧沉靜。然而,此時此刻宇航中心站的發射台上卻是一片緊張的氣氛。“赤色神鷹”號宇宙飛船的高大身軀威武地挺立著,直指太空。船艙里,我和三名夥伴身穿太空衣,橫躺在駕駛室的臥椅上,急切地等待著發射命令。

忽然,發射的信號燈亮了,頃刻間,原子能發動機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這驚天動地的轟鳴,不僅意味著這次非凡的宇宙航行的開始,而且意味著人類尋求地球外生命這一偉大事業的真正開始。隨著隆隆聲,依稀朦朧的地貌漸漸縮小、縮小,最後終於被黑暗所淹沒。我們就此告別了祖居的地球,帶著人類的使命,飛向迷茫沉寂的太空。

飛船平穩高速地向前飛馳。一會兒,各大行星就接二連三地從船艙窗前一掠而過。每次經過的瞬間,高速攝像機和其他精密儀器緊張而有條不紊地工作著,獵獲了許多人類渴望得到而未曾得到的關於這些星球的珍貴資料,並迅速用無線電波源源不斷地送回地球。做完這些之後,我們不僅頗為得意地想像,當科學家們收到這些信息時,將怎樣誇獎探險者們的勞苦和功勳。

我們已經衝出了太陽系,創造了人類第一次離開太陽系的偉績。我們心中滾動著驕傲、自豪的熱流。中國古代的許多異想天開的神話,如“夸父逐日”、“嫦娥奔月”,不僅已被我們所實現,而且我們現在又要奔向更新的目標,這個目標連神話故事都不曾想到,這怎不令人激動!我覺得那濃黑天幕上鑲嵌的無數繁星,也在向我們微笑,向我們賀喜。

飛船在寧靜的宇宙空間無聲地前進,在黑暗和靜默中,我的心漸漸從興奮中平靜下來。我冷靜地考慮起我本人所承擔的重要任務——給地球人和外星人當語言或其他可交流信息的翻譯……想著想著,我感到了睡意的侵襲,於是我便飄然鑽進艙內特製的睡袋,不一會兒就安然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