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顆幻樹

在世界的最北邊,有一個名為幻雪國的地方,幻雪國中有無數的精靈在漫天飛舞,幻雪國沒有春,夏,秋三個季節,這兒只有冬天,幻雪國永遠都在下雪,一刻也不會停止。只有幻雪霧林中才會見到溫暖的陽光。

在幻雪國里,有一個神奇的地方叫幻雪神山,幻雪神山裡有一顆參天大樹——幻樹。這是一顆擁有情感與生命的樹,但是有一天,它生命的時鐘停止了轉動。

夜,仍然來臨,雪,依舊在下。

有一天,幻雪神山里,樹牙兒萌發,這並不是一件罕見的事,因為幻雪神仙腳下,每天都有成千上百株小樹萌發,但只有經過不懈的堅持努力登上山頂者才能成為真正的幻樹。

那一顆小數從小立志要爬上山頂,便一點一滴的向上爬,樹身被雪壓彎了,但它還是不畏艱阻,抖淨身上的雪,繼續往上攀。

一塊大石頭壓住了它的樹枝,但它還是忍住疼痛,扯斷樹枝,繼續向上攀登。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忍著無數痛苦,無數折磨,始終向上攀登著……

一年,三年,五年,十年……時間漸漸流逝,但它總是不放棄,不氣餒。

功夫不負有心人,它終於戰勝無數艱辛與挫折登上山頂,因為它總是堅持——努力是成功代價。

它在攀登的過程中一天一天的茁壯成長,終於成為幻雪神山第二棵幻樹,令世人所仰視矚目。

月,繼續來臨,雪,依舊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