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

歷史的輪迴轉過一個淒涼的夜,周圍,四面楚歌。

風從高大的楊樹梢穿過,斑駁的月光映在霸王的臉上。虞姬第一次從那裡看出了憂愁。劉邦與韓信一步步奪走他的一切,戰無不勝的西楚霸王竟也不得不面對兵敗如山倒的現實。

虞姬明白,項王擔心的正是自己,她別無選擇,走投無路,烏雅馬悲傷的嘶鳴著,虞姬奪下項羽的寶劍,揮向自己優美的脖頸,鮮血噴灑,她的嘴角卻掛著幸福的笑。“將軍,保重!”

化蝶

英台坐在轎子中,今夜,是她的“大喜”的日子,想到當年書院兩個有為青年,嘴角微微揚起。她不甘,可又有何用,梁山伯已死,她,也沒有什麼可牽掛的了。花轎已到了山伯的墓邊,英台從花轎中走出來。突然,地面上裂開了一條可以融一人的縫,英台跳了進去。“山伯,我來了。”眾人驚住,然而,從地縫中飛出了兩隻蝴蝶,互相牽引,互相纏綿。

牛郎織女星

天上有兩顆星星在拚命的眨著,可憐的牛郎織女,只能隔河遠相望。自上次見面,又快一年了,喜鵲們在他們的腳下逐漸搭成了橋狀。激動的望著對方,激動的相擁。這個時候,一切的一切都不那么重要。其實,遠遠的望著對方,也是一種幸福。

這么唯美淒涼的愛情故事,次次震撼這人們的心,我終於明白:

執子之手,與子共著;

執子之手,與子共眠;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執子之手,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