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的愛

這一天,下著雨,我趴在窗邊,抱怨者因下雨而不能出去玩,我看了很久,漸漸的雨小了,突然,一盆藍色的鳶尾在漸漸溜走的雨霧中慢慢現出原形。

這是我的鳶尾,是一次我托爸爸給我買的,第一次見到她,是那么的嬌小,把頭蓋住的她,顯得又是那么的迷人。那么長時間過去了,它已經長大了,成了一個惹人喜歡的大姑娘。

雨在欺負她,風在捉弄她,可憐的姑娘默默承受著痛苦,她低下頭,流出了傷心的眼淚——我沒有呵護她。

雨停了,可她的眼裡依然充滿著淚花,這是對我的抱怨,我把她抱進窗里,細細照料著她。

她懂得依靠我,她知道我可以給予她安全;她懂得照顧我,她知道我做完作業需要一些美麗的花……她是那么的好,可我沒有那么努力的去愛她,去呵護她。她憤怒了,她似乎在說現在的我知道去愛護她,之前呢?

我的心很痛,決定以後要好好照顧她。

一個人如果不懂得愛,那么就不會得到他人的愛;只要努力去愛別人,別人也會愛你,正如我和我的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