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歪傳

話說唐僧師徒西天取經回來,就各自分道揚鑣了。一別就是幾年,豬八戒返回了他的高老莊,孫悟空也回到花果山。

只有沙和尚沒有地方去,回流沙河呆著確實太無聊。看人家挑著擔賣豆腐比較賺錢,去西天的路上,抗擔子本來就是他的事。他也就學著人家賣豆腐,為人老實的沙和尚生意特別的好。自己弄了個豆腐加工廠,後來生意好了,自己根本就乾不過來,就雇了打工的人回來。沒過兩年,就成上市公司了。還給自己的豆腐取了個名字,叫“佛善”牌豆腐。主要意思就是:一心向佛,以善為本。

接著說豬八戒,一回高老莊,就嚇得他丈母娘不敢開門。但不管怎么說,始終是他們的女婿啊,而且粗活累活樣樣都來。何況這事被傳出去以後,誰都沒敢娶她家的閨女,這樣下去,還不是要成為一個老寡婦啊。豬八戒就這樣半推半就的做了人家的上門女婿。為了討好丈母娘,每天下地幹活,人也變得勤快了。吃就不用說了,還是以前的飯量。一大籠饅頭,還要再吃上一蒸籠飯。

再說孫悟空,回到花果山剛好是桃子成熟的時候。漫山遍野的桃子,再多的猴子猴孫也吃不完啊。爛了也可惜,就讓猴子猴孫們把桃子背出花果山。花果山的桃子,香甜可口自然就不用說了,讓孫悟空狠狠的賺了一筆。可這桃子不是每個季節都有啊,他動了動腦筋,就去開了個皮鞋廠。後來也上市了,就給自己的皮鞋取了個名字叫“金猴”皮鞋。

最後輪到師傅唐僧了,起先就知道坐在佛堂講佛,吃著齋飯。可後來講累了,也想通了,怎么能讓他們白聽呢。想起了自己去西天路上的經歷,不禁淚流滿面。所以就開始撈起了油水,講一次,就要一次出場費。就這樣,錢是越來越多,後來更是在全國各地開起了佛堂,這錢是如流水般進入他的口袋。

幾年沒見,唐僧也挺想他的三個徒弟的,就想打電話召集徒弟們來聚會。可翻來翻去,就只剩下沙和尚的電話了,就通知了沙和尚,讓他告訴兩個師兄聚會的時間、地點。

沙和尚接到師傅的電話,差點沒哭起來,畢竟很多年都沒有見到師傅了。他把師傅的話轉告了大師兄孫悟空,把孫猴子高興的半晌沒說出話來。

他又打二師兄豬八戒的手機,對方傳來你撥打的電話已停機的話語。沙和尚只能撥通了高老莊的電話。

“喂,二師兄,我是沙和尚,師傅說讓我們x月x日到xx聚會,你可要準時到啊。怎么你的手機停機了啊。”

豬八戒一聽師徒要聚會也高興壞了,但一想到自己現在這身份連沙和尚都沒法比,更不用說跟大師兄和師傅比了。

“我最近太忙了,聚會我就不去了,你看看,我忙得連手機停機都不知道,哪有時間參加聚會啊。”豬八戒推辭著就掛了電話。

豬八戒沒想到沙和尚會把這事告訴孫悟空,放下電話不久,孫悟空就打電話來了。

“呆子,聽沙師弟說你很忙,連聚會都不參加?”悟空疑惑的問道。

“是啊,猴哥你是不知道啊,想當年我做天蓬元帥的時候,掌管十萬水軍。現在是掌管了十萬頭豬,真的抽不出空來啊。”說完又急忙掛了電話。

孫悟空從豬八戒的口氣中就聽出他在說謊,但他也沒辦法,只能把這事轉告給了師傅。唐僧得知情況後,立刻拿起大哥大,撥通了高老莊的電話。

“八戒啊,聽你師兄說你忙的連師徒聚會都不參加了,是不是有這回事啊?”

接到師傅的電話,豬八戒泣不成聲,想想自己還在下地幹活,師徒中就他最無能了,不禁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了。

“八戒啊,你接到師傅電話也不用這么激動吧?”唐僧被豬八戒哭的一頭霧水。

“師傅,你說你該怎么補償我,好好的,為什麼要給我取個名字叫悟能啊?我現在如此無能就是因為這破名字。”豬八戒在唐僧面前哭訴了八八九十一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