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的真愛

“在海洋的深處,居住著許多美麗善良的人魚公主,他們在水晶的宮殿中自由快樂地生活著,其中有一條最小的人魚,她愛上了人類的王子,於是不惜把自己動聽的聲音和漂亮的尾鰭獻給了女巫,柔軟的雙腳時刻忍受著似在刀尖上行走的痛苦……”

“媽媽,那……,那後來呢?”年幼的女兒總是喜歡讓媽媽講故事給她聽,當聽到人魚公主的腳像在刀尖上行走一般痛苦時,她總是用兩隻小胳膊緊緊地摟住媽媽的胳膊,說也奇怪,她也總是喜歡讓媽媽給她講人魚公主的故事,並且不厭其煩地聽著。

“媽媽,你快講呀,後來呢?”“後來……後來小人魚因為得不到王子的真愛,化作了海洋上轉瞬即逝的泡沫,便結束了她美麗的生命……”

“媽媽,人魚公主既然還有機會再變成人魚,重新投入大海的懷抱,為什麼她還是選擇了變成海洋的泡沫,結束自己的生命呢?”

“因為她擁有對王子的真摯的感情,即使死去,也無怨無悔,也是非常幸福的,也正因為她對王子的真愛,才使她會那么從容地走向死亡。”

“什麼是真愛?”

“真愛就是……你還小,說了你也不懂。”

女兒聽完了媽媽的故事,高興地跑到陽台看她的花兒去了。

“媽媽,這花兒怎么還不開,你不是說只要好好地給它澆水、剪枝,很快它就能開出美麗的花兒來嗎?”

“不,不光是需要這些,你還需要真誠地耐心地等待,等待花兒的開放。”

“什麼是真誠?”

“真誠就是……你還小,說了你也不懂。”

隨著女孩的長大,她懂得了真愛就是將自己的整顆心無怨無悔奉獻他人,她懂得了真誠就是用感懷、摯誠的心境去期待……隨著女孩的長大,許多比她更小的孩子總是纏著她,讓她講人魚公主的故事:“在海洋的深處,居住著許多美麗、善良的人魚公主……”

“姐姐,什麼是真愛?”

女孩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她們,說:“真愛,真愛就是,就是……將自己的整顆心無怨無悔奉獻給他人……看,你們看到這個花蕾了嗎?只要你們真誠、耐心地等待,真誠之花終有一天會開放……”

偶然一次機會,女孩去了海邊,看著海上朵朵浪花泛起的泡沫,她覺得:“那或許就是人魚公主的真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