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作文

春意作文(1)

忙碌一天的我急匆匆的沖了涼,就昏昏沉沉的睡去了。當次日清晨一覺醒來,突然發現宿舍樓下某同事花盆裡的種子長出了一絲絲的嫩芽,原來春天已經無生無息的到來了。

初略算來我已從彼岸來此岸一年又八個月了,好像對春的氣息不再那么敏捷了。或是這整日的喧鬧與忙碌扼殺的春的氣息又或是自己遠離了對春的親近吧!記得古語有詩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我想我是心不能偏離鬧市而自己腐朽了,無藥可救到連生之氣息都嗅不到了。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周而復始循環不息。在我北移而來之時,卻已分辨不清它們的界限了。現在我是多么的緊張與渴望,對天地次序和自然法則的嚮往。我好像看見“春意”隨著那絲嫩芽的破土而出,而復甦於整個大地之間了。這帶有生之氣息的自然能量進入我的每個毛孔乃致每個細胞,我是如此的愉悅與陶醉,天地萬物亦是如此的愉悅與歡快:看那細枝條的風中擺舞,看那冬眠的蛇與青蛙也在泥土裡蠢蠢欲動了——

當心中一片冰心之時,一切都變得清明了。我感受到了春意的存在,無論是這風還是那雨都奇妙的令我心動並不可抵擋的想要親近它!也許這就是自然的力量與魅力,當我們真正去感受它時才曉得其中的奧妙。

一年之季在於春,在這美好的時節里,我在不斷的成長,我們的企業亦是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我堅信今天我們每邁出一小步,明天必將會成為一大步的飛躍!

葛家中學初二:遲臣敏

春意作文(2)

春天來了,我發現我越來越能睡了~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春困”?為了抵擋雙眼皮重逢的那種喜悅,我決定出去走走。

“~”我吸了一口氣,這空氣真是新鮮!瞧瞧四周,挖,我天天都在學校,竟然沒有發現春天來過這裡。而且,她還在這兒!我來了精神,開始尋找她的足跡。

走過操場,幾個小孩在踢足球,不知在什麼時候,他們脫下了厚厚的棉衣,正滿頭大汗地玩呢!我無心留戀這熱鬧的場景,走馬觀花的向四周看了幾眼。可目光卻背定格在路邊,那是春天來過的信息嗎?一堵牆的上面傾瀉下一串紅色的不知名的花,如火一般,在周圍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的美麗。春風溫柔的吹過,一朵朵小花在空中打了個轉,輕盈地給了大地一個吻,大地媽媽滿臉皺紋地笑了。猛地抬頭一看,正在那綠葉後抿嘴偷笑的,不正是那可愛的春天嗎?

走過國中教學樓前的小花園,卻被這古雅秀麗的景色吸引住了腳步,不覺走進這“天堂”。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下來,準備仔細的觀看一番。說實話,我自身認為這椅子有一些不搭。如此古色古香的小庭院,卻配上了如此富有西方文化氣息的椅子,精緻而又繁縟的鏤空花紋,也別有一番風味。我起身走到低矮的欄桿邊,望向池塘,裡面的小魚游來游去,水面上浮著一朵蓮花。當然,蓮葉也有,可與這齣水芙蓉相比,自然甘拜下風!真是應了那句話:“江南可採蓮,蓮葉河田田。”魚兒在水中自由地穿梭,你追我趕,當我把身子向下一點時,這些魚兒頓時四處散開,我站起身子,一臉茫然:我有那么嚇人嗎?搖搖頭,不再想它。對面南苗條的柳樹引起了我的注意,走進點,不知時因為我還是因為風。柳樹的柳枝動了動,我頓時想到了小姑娘披著有長長的流蘇的圍巾害羞的樣子,那么可愛。

看著眼前的美景,我笑了,笑我傻。竟傻到去尋找春天,春天不就在我們周圍嗎?不就在我們心中嗎?我留戀地環顧了下周圍地美景,猛地沖向家裡:我不僅要把它定格在我心中,我還要用美妙地文字把它描繪下來,讓更多的人來發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