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美景

夏天,永遠是如此的炎熱。今天晚上,天氣甚熱,閒來無事的我帶著妹妹在花園的亭子裡乘涼。

坐在亭子裡,聽著陣陣清脆的蛙鳴聲伴著聲聲的蟬鳴,竟感到絲絲的涼爽。

放眼望去,墨藍色的天猶如一匹上好的布料,月亮和那些耀眼的星星則是點綴在這上面的鑽石,柳絮一般的雲絲從上面掠過,給它蒙上了一種霧一般的神秘感。眼光漸漸下移,月光穿過那繁茂大樹的枝枝丫丫,投下月光的倩影,仿佛是在小路上灑下了一顆顆珍珠。一陣微風迎面撲來,風裡帶著荷花的清香,雞蛋花的芬芳,九里香的誘人,讓我沉浸在這溫柔的夏風之中,不能自拔。柳樹長長的枝條觸了觸水面,原來平靜的水面也歡喜得激起一陣陣波光粼粼。那一波又一波的水波,是那么的熱情,把那蕩漾在水面上嬌嫩的花瓣推向那遠方。魚兒也樂得很,不停地把頭探出水面,仿佛是想望一望這一片熱鬧的場面。

一絲絲清涼撒在我的肩上,接著是一點有一點的雨絲兒,我連忙牽著妹妹躲進了亭中。

多好,這雨沒有春雨的柔情似水,沒有秋雨的纏纏綿綿,沒有冬雨的豪爽瀟灑,卻有著一番獨特的感覺。她是多情的,她輕輕地拂去花兒瓣上的塵灰,怕不小心打落了它;她把雨珠綴在荷葉圓圓的大盤上,讓他們與荷葉嬉戲;扶著柳樹的細腰,與它共舞……

在這飄飄灑灑中,連空氣也變得異常的清新,不知怎的,心中湧起一陣莫名的愉悅。

漸漸地,雨停了只留下那小路上的點點水斑,荷花瓣上的顆顆水珠而,荷葉上的粒粒珍珠兒,她捨不得走。

邁出涼亭,走過小橋,漫步在小路上,我不由得感嘆了一聲:

夏天的夜,真美!

廣東省潮州市城南實驗中學初二:邱冰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