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松山

松山是我家鄉的一座山,我不知道遊覽過多少次。但那次和同學們一起游松山卻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它讓我感動於同學間濃濃的情誼,更讓我為擁有這樣的情誼而欣喜、慶幸。

那是一個夏日的早晨,我約了五六個同窗一起去游松山。跳出了圍牆圈出的狹小空間,逃出了數學題的曲折彎繞,遠離流行歌曲的無病呻吟,我們終於來到了這大自然的懷抱——松山。

走進樹林蔭蔽的山中小徑,我們仿佛突然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潺潺的水聲在耳邊若隱若現,聲聲鳥鳴不覺於耳,心情而隨之放鬆、愉悅。我們每個人都很興奮,一會兒摸摸這的大樹,一會又碰碰哪兒的岩石,一蹦一跳地走著、笑著、聊著共同的話題。

體力在我們的玩鬧中漸漸消耗,剛到三疊水大家便都感到體力不支。冰涼的山泉水,熱熱的大石頭。同學們躺在上面,渾身懶懶的,真恨不得睡上一覺。我也不例外,腿中像是灌了鉛,仿佛有千斤重,真是不想走了。可其他人都向前走了,我也不能落下,跟著大伙兒向山上趕。慢慢的,我不再有心情欣賞鳥鳴聲、溪水聲,只覺得又累又渴,唯一想的就是早點下山吧。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在山頂上稍事休息,準備下山。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這次,我可是深有體會。為了快些下山,也為了想夥伴們顯示我的體力,我飛奔直下,卻不知危險就在眼前。速度太快了,我像失了控的汽車!我想停,但腳下卻怎么也停不住,相反,速度卻越來越快了,我心裡害怕起來。這時,耳邊響起夥伴們焦急的聲音,“慢點,危險!”,“往邊上去,往邊上去!”夥伴的聲音啟發了我,我急中生智,沖向路邊一條從石頭上流過的小溪。“噗通!”我跌進溪中,頓時透心涼,成了落湯雞。囧!我正要起來,沒想到腿痛得要命。我低頭一看,才發現腿上劃了一個大長口子,鮮血滲了出來,順著腿往下流!真是又受傷又跌面兒。我疼得呲牙咧嘴,臉上還陣陣發燙。幸虧,夥伴們及時趕到。大家不僅沒有嘲笑我,反而焦急地問我傷得怎么樣。大家七手八腳地為我用清水沖洗傷口,一邊輕聲安慰我。同桌明明一邊給我貼創可貼,一邊埋怨我太不小心。我看著他焦急的神情,沖他微微地一笑,讓他放心。最後,我被大家饞了起來。就這樣,大家輪流攙著我,慢慢地往山下走。正值酷暑,沒走多遠,大家就都滿頭大汗。看著同學們臉頰上的汗水,聽著他們微微的喘息,我心裡澀澀的,很愧疚。但,大家卻沒有一句怨言,倒還一直問我熱不熱。同學們把身上剩下的礦泉水先給我喝,還一個勁兒地說,他們不渴。

在大家的攙扶下,我走出了景區大門,太陽沒有了樹林的遮蔽,忽然閃亮亮地照射在眼前,我卻突然覺得,天很藍,藍得沒有一絲雜質;雲很白,白的一塵不染;風很輕,輕的一撫即散……

這次的松山游讓我體會到友誼的偉大。友誼給了我力量,支撐我走出大山;友誼給了我信心,讓我知道無論何時,我都並不孤單;有了友誼,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我想告訴我親愛的朋友們,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為它匯聚了千萬條河流;大山之所以高聳是因為它凝聚了千萬塊巨石;大漠之所以廣袤,是因為它團聚了千萬顆細沙。而我們,擁有友誼的我們聚在一起,便有了奮發向上,力爭上遊的鬥志和勇氣——這是我在松山的密林里想到的。

延慶縣十一學校初二:胡夢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