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思

雨,是一種思索,是一種情感寄託,是一種心靈的歸屬。下雨天站在窗邊,閉上眼,用心去傾聽,你會發現,雨,真是一個很美的字眼。

我喜歡纏綿悱惻的細雨,落在臉上,涼絲絲,帶給人從未有過的舒服,我很享受那蒙蒙的細雨落在我身上的感覺。每下起細雨,我總捨不得回家,站在外面,任那絲絲細雨把我包圍。有時我會注視著那些雨,她們來匆匆,去匆匆,如同一些來匆匆的幸福,還未來得及細細回味,一轉眼卻又消失不見,如流水,似落花,美麗卻短暫。

我記得汪涵曾今念過一句詩:“雨,之所以落下,是因為她把地上的一把把傘當做了一朵朵盛開的蓮花。”雨,本就如同一首詩,我認為,雨之所以落下,是為了追尋她們的幸福—滋潤萬物,她們輕輕悄悄的落下,瀟瀟的雨聲是世間萬物的福音。

雨,千百年來,有許多詩人、詞人為她寫下膾炙人口的詩詞佳作,南唐後主李煜帶有亡國之恨的:“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著名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帶有相思之情的:“梧桐更兼細雨…”晏幾道帶有纏綿之感的:“花落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由此可見,雨真的很富詩意。

我在雨天,喜歡靜靜坐在陽台上,默默注視著這些從天空中降臨的小天使們,然後,輕輕吟著柳永的詞,聽著許嵩的《清明雨上》:“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那種意境,讓我感到很踏實,很溫馨。

雨,我一直喜歡她那份飄逸,那份超脫,那份淡淡的詩意,一直欣賞她那“潤物細無聲”的品格。我想,它們應該是仙子,是為了純淨世界而來。

甘肅省張掖市青西中學初二: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