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賞,我快樂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時我們或許更應該學會欣賞別人。欣賞是一縷春風,染綠荒蕪的山崗;欣賞如一盞路燈,照亮漆黑的夜路;欣賞如一汪甘泉,澆灌枯竭的小樹;欣賞如一顆仙人掌,給沙漠一絲希望。

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們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但是,即使我們不能擁有別人的優點,我們也可以去學會欣賞別人,這不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也許你沒有楊貴妃般的容貌,但你依然可以欣賞她華麗的外表;也許你沒有喬丹一樣的體質,但你依然可以欣賞他炫目的球技;也許你沒有郭敬明般的才華,但你依然可以欣賞他行雲流水的文筆;也許你沒有桑蘭般的堅強意志,但你依然可以欣賞她不向命運屈服的高貴品質。

我有一個鄰居,他是一個8歲的小孩,他有自閉症,但我和他的關係還算是蠻好的。有一次,他看著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捉迷藏,我問他為什麼不去玩,他說融入不進去,但他後來又說了一句:“不過可以看到他們玩的那么開心也是一種快樂,不是么?”我沒有說話,但是卻明白了那個我心中一直沒解開的疑問。

“欣賞”一個多么美好的辭彙。你不曾擁有那些別人的優點。也許,你不能享受獲得的快樂;也許,你不能得到你所想要的東西。但是,你會因為別人得到而快樂。所以,欣賞他人也是一種快樂與幸福。我欣賞別人,快樂自己。

初二: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