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與收穫

在春天農民伯伯就會播種下種子,到了秋天農民伯伯就會收穫一年的勞動成果。而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的,播種下辛勤的汗水,收穫成功的喜悅。

每一次的播種多多少少多會有收穫。正如一個努力上進的人,內心已經開始在播種了,漸漸的你就會成功。說明你收穫了成功的果實。一個一點也不上進的人,一點也不努力的人,他既沒有播種也沒有收穫,說明了他將是一位一事無成的人。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一段鮮為人知的秘密。正如一位農村大學生,他來到了一座大城市,在大城市裡想要找一份好工作是多么的困難,可是他卻一直不放棄,一直都在努力找工,後來他找到了一家小公司,在那裡當一名小職員,他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後來,在未來的兩年里,他當上了這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後來又經過他不斷的努力,和公司規模的不斷壯大,五年後,他已經成為這家公司的董事長了。在這件故事的背後,他吃了多少苦,付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正如我們一樣,現在我們不努力,將來難道要做一個一事無成的人嗎,滿足不了自己物質上的生活需求嗎?

現在的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努力學習,從一位小小的中學生開始努力現在學習還來得及。有多少老人現在還想從返校園,因為他們知道學習才是最好的出路,雖然雖然有些人也不只是靠學習,也是靠努力,只有你努力了,才會成功。

初二:曉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