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芯

買筆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過是一塊錢,一分鐘的事,可這小小的一根筆芯中卻蘊含了值得我們深思的人生哲理。

外殼

文具店裡的筆芯總是多種多樣,但零售價都是一樣的——1元,惟一的不同只有筆芯的外殼的花紋和色彩。或許更多時候,是外殼決定了它的銷量,奪人眼目的,自然賣得好。

就像人的第一面是由外表來打分的一樣,有著美麗外表的人,總是好像要與眾不同一些,總是要更幸運一點。

 好與壞

雖然零售價一樣,但是買盒裝的就不一樣了,有十六七元一盒的筆芯,也有八九塊的,差距在這時就顯現出來了。或許不能一概而論吧,但大多數的盒裝的筆芯都是無實惠可言的,一分錢,一分貨。一個一個不同品牌的盒子,就決定了他們的身價。

就像人與人之間一樣,既是社會魚龍混雜,但我們身上的標籤——學籍和學歷就決定了我們的身價。所以好與壞的區別,就是“盒”與“盒”的差距了。當然,如果你仍是一直差筆芯,那你便會砸了這個品牌的名聲。

第一筆

我們都會有個習慣,買筆芯之前都會先試一下它的筆跡如何,看看這種筆芯好不好用,但是,我們所見的第一筆不一定就是筆芯真正的質量,往往有些比心總是濫竽充數,只是矇混過關罷了,或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屢出不窮,有一張假面目,一個假手段去矇騙大眾的眼睛。不過時間會見證一切,這種方式只能使我們失去對這個牌子失去信心,對這個人的信任。

筆墨

好的筆芯一般不會出現一些很令人煩躁的問題,,例如在改正帶上寫字過後筆跡會被淡化,而好的筆芯在用完之前一直會保持他原本的色彩,直到最後一滴墨用完。

就像一些人一樣,會從開始嶄露頭角起,就一直不斷地散發出自己無法掩蓋的光芒,會一直堅持,直到結束,也絕不改變自己的本質。

筆芯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感悟,學習的品質了,人就像筆芯,在一生中留下筆跡,但有沒有紙讓你書寫,你筆墨的質量,你所書畫的圖案,都是值得我們去深思的,去探索的。

讓我們都成為一支好的筆芯吧!

貴州遵義遵義航天中學初二:蔡思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