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從小事做起

談到“愛國”,大家肯定覺得只有心中有國家,不背叛國家就行了。如果要有行動呢?就是能為國爭光,為國家貢獻力量。這樣看來,只有運動員,名人才算得上愛國囉!他們是很愛國,但是,如果你覺得普通人就不為國貢獻力量,不為國爭光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只靠哪些有名的人,我們國家還能強大起來嗎?所以不要以為,只有大名人才能算得上是愛國。那你會說:“大人可以為國效力,可是小孩呢?小孩哪有力量為國效力呢?”別著急,你聽我慢慢說。

我們小朋友並不是無用之人,只有我們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那么,我們長大後,就有可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我們好好學習,好好勞動,好好生活,不就可以少給別人添麻煩嗎?我們努力、用工、認真地學習知識,就是為了長大為國家獻一份力呀!雖說我們小朋友的力量十分的小,但是,我們可以做許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說,現在亂扔垃圾的人有很多。如果我們走上街頭,宣傳“環保節能”活動,把路面上的垃圾都清理乾淨,這也是為國家效力呀!還有,我們現在常常舉辦一些小活動,比如說“爭做文明小市民”,大家都在努力,這難道不是愛國的表現嗎?

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每一個人都是祖國的一份子,人人能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如果大家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初二:于光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