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春節日記:過春節

初一年級春節日記:過春節

早晨,我們一家人忙開了。媽媽在大門上貼春聯。映入我眼帘的是“日麗春常駐,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祥和幸福。我呢,則幫媽媽貼“福”字,正要貼在門上。媽媽連忙阻止我,說道:“‘福’字應該倒貼,就是‘福’到的諧音,福光臨我們家了。春節帖春聯有喜慶、財氣、吉祥之意。”我一聽,趕緊把“福”字倒貼了。爸爸也在精心準備,掛起了一盞盞紅燈籠。我想:這紅燈籠難道不就代表著我們祖國的面貌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嗎?

晚上,該是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廚房裡瀰漫著香氣;桌上擺放著豐盛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桌中間有一條魚,那就表示年年有餘。客人們也都到了,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有味地品嘗著年夜飯。爸爸媽媽笑容滿面地招呼著客人。全家人都其樂融融,屋子裡充滿了幸福的氣氛。

吃完飯,外婆來分紅包嘍!我們家有一個小約定,小輩們拿到了獎狀,不僅有紅包,還會有其他獎勵。今年,我被評上了“三好學生”。外婆就分給我一份紅包,還送給我一隻精美的文具盒。鼓勵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小孩子們都收到了紅包,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晚上八點整,我們全家準時打開了電視機,收看“春節聯歡晚會”。那悠揚的歌聲,使人陶醉其中;那優美的舞姿,使人讚不絕口;那滑稽有趣的笑話,使人捧腹大笑;那精彩的相聲小品,使人開懷大笑……陣陣歡聲笑語蕩漾在客廳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