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歡度春節的日記1000字:春節的味道

有關歡度春節的日記1000字:春節的味道

盼望著,盼望著,燈籠掛起來了,春聯貼起來了,春節的腳步近了,春節的味道濃了。

煙花,是小孩子們春節最愛玩的。我喜歡那種沒有響聲的“電光火花”,點燃後拿在手裡,多像魔術師手裡的魔法棒啊!“電光火花”噴出的火花就如同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在空中跳躍著,嬉戲著。不過,那些調皮地男孩子可不喜歡“電光火花”,他們喜歡聲音響亮、刺激的“甩炮”。他們不時地從兜里掏出一隻,用力往地上一甩,“啪”地一聲大響。如果你正好從那兒經過,肯定會嚇得一個激靈,那些“小調皮們”則哈哈大笑。當然,孩子們最喜歡的還是大禮花炮。當禮花炮點燃,各種各樣的圖案,五彩繽紛的顏色就會呈現在空中。有的禮花炮衝上天空如同花蝴蝶般紛紛揚揚灑落下來;有的禮花炮衝上天變成了牡丹花、菊花,猶如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還有的禮花炮衝上天后變成大大的“笑臉”,仿佛在向大家說:“新年快樂!”春節的味道就在這煙花中綻放開來。

美食,是春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火鍋是家家戶戶都愛吃的。肉丸、木耳、香菇、蔬菜在鍋中沸騰著,翻滾著,一家人圍坐在一起熱氣騰騰地吃著,真是回味無窮。小孩們則一般喜歡吃年糕和冰糖葫蘆。年糕軟軟的,甜甜的,拿起一塊放在嘴裡慢慢地咀嚼,細細地品嘗,令孩子們百吃不厭。紅紅的山楂裹上一層糖,串在竹籤上就成了美味的冰糖葫蘆。咬上一口,“嘠吱,嘠吱”地響,糖的甜味和山楂的酸味混搭在一起,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春節的味道就在舌尖上擴散開來。

看春節晚會和走親戚是大家春節期間的傳統活動。吃過除夕團圓飯,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熱鬧的歌舞、幽默的相聲、高超的雜技、神秘的魔術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笑聲不斷。正月里家家戶戶走親訪友,人人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見面都相互說著祝福吉祥的話兒。孩子們則對大人們伸出手,嘴裡大聲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然後一邊清點著“戰利品”,一邊心裡盤算著這筆錢是用來交學費呢還是買文具,玩具呢?春節的味道就在這歡聲笑語中瀰漫開來。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無論你身在祖國,還是身在海外,春節的味道永遠烙在炎黃子孫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