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蒙蒙的細雨像一片紗簾一樣,遮住了人們的視線。人們撐著各式各樣的雨傘,匆匆地走過雨簾。他們都急著去避雨。

小鳥在雨中嘰嘰地叫著,躲向樹葉還沒有長全的枝頭。枝頭上一片片段預告瓣被雨水無情地打落。有些花瓣落在湖面上,湖面立刻蕩漾起來。有些花瓣落在路上匆匆行人的傘上,被雨水嚴絲秘合地貼在了傘上。多數花瓣終究落在了路面上,被路人踩踏,化作泥土,卻芳香依舊。

路面上,雨水滴答滴答地落在水坑裡,濺起無數小水花,它們一起跳起來,又落回去,咚咚,咚咚,仿佛在演奏一曲美妙的音樂。伴隨著音樂的還有鳥兒的竊竊私語。湖邊的大柳樹上,掛著幾滴晶瑩的雨珠。映襯著嫩綠的柳葉,越發的嬌嫩可愛。

淅瀝瀝的小雨落在了嫩綠的草坪上,小草們洗去了身上的塵埃。草坪中夾雜著五顏六色的野花。小溪匆匆地流著,蝌蚪們從溪水裡探出嘴巴,不時地親吻著雨滴。

河邊的青山上,雨霧繚繞,仿佛仙境一般。雨還在繼續下著,美景也在不斷變化著。

如果把這片景色看成一副活的畫,那畫師的本事可真了不起。

三年級:喬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