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作文:春感

在渾渾噩噩的日子中,我無法察覺出季節的變化。就似一塊毫無感覺的硬石板。後來,我從遙遠的深圳趕回老家。卻又在相鄰的第二天中,我偶然路過一棵棵玉蘭樹時。隱密的花香,使我停下往前的腳步。我的心被“她”吸引住了。我輕輕的嗅著這淡雅的清香。在這幾分清淨與美好中,我忽然發現,春天來了,來的是那樣的匆匆。

一陣陣春風將我的髮絲吹拂在臉上,眼睛看著那灰暗的天空,似露出悲傷的情感,風卻不再顯得那么溫柔,將傷感,傳播遍地。而我又似在思考些什麼。但向來不喜歡深究的我又重新踏入凡塵中。留下一個孤單的背影。

第二天的早晨,空氣顯得十分沉悶,似乎要下雨。而我卻走去田裡的路。春天來了,原本荒涼的地上,被嫩綠的小草覆蓋著。其實我多想在這裡玩耍,就似兒時那樣,在草地上翻滾,和夥伴兒們玩耍,儘管回家後,因為衣服弄髒了,被媽媽罵了一頓,但是,心裡卻是美滋滋的,好像吃了蜂蜜一樣甜。可是,太多太多的理由,讓我不再這么做,只留下痛苦與悲哀的情感。是很痛苦,可是只能默默的在心裡忍受著。也許,這就是城市孩子的傷疤……

隨著陣陣雷聲落下,雨漸漸的滴下。我連忙躲進自己田地里的小草屋中,等待著雨停的那一刻。伴隨著雨的降下,我也沉迷於此,靜靜的聆聽,雨的聲音。滴答滴答……雨泠泠作響,留下一串串好聽的音符,又好似述說些什麼神奇,動聽的故事。臨近傍晚時分。雨悄悄的“離開”我也起身回到家中。

晚飯過後,我搬了把凳子,坐在家裡的涼台上,春夜的晚風,還是有點涼颼颼的感覺,細心的外婆,在屋裡拿了件外套給我披上。家鄉的夜晚,好安靜,讓人不免有些“遐想”,卻在我欣賞家鄉的夜時,雨淅淅瀝瀝的下起來原本還在路上徘徊的人兒逐漸減少。夜晚的雨,似一首催眠曲。讓我不再留念雨般的,睡著了……

廣東深圳龍崗區沙灣實驗學校初二:黃會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