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哪兒?

在鄉間的田野上,邁著輕快的步伐,哼一曲婉轉悠揚的歌曲。奔向著美麗的大自然,去訪問春的足跡!

春,在哪兒?在草地上。當你赤著雙腳,踏在酥軟的草地上,一絲酸癢的感覺散發到全身,多么舒坦,享受無限的愜意。小草早已探出了尖尖的腦袋,多嫩、多鮮。像碧玉?不,太俗氣;像翡翠?不,太老成;那是一種說不出的綠意,一種令人神往的感受。微風拂過時,她像母親甜蜜的一吻:讓人尋味。我想,莫不是春天還藏在柔嫩的綠中?要不,風為什麼這么溫柔、這般親切?

春,在哪兒?在細雨中?“喏”,一滴雨水滴在我的掌心裡。原來,下雨了。不知何時,那細如牛毛、花針的雨絲正斜織著大自然俏麗的春衣。瞧!那遠處的山巒在細雨中只能隱約地看到一抹如煙似霧的淡影,和田野里升騰起來的縷縷炊煙交織在一起,就像一幅美麗的田園風景畫。這時,我忽然覺得,春,的確在這春雨中,要不怎么會有“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佳句呢?

雨停了。

遠處的田野上,農民正在忙碌的播種。是啊!“春雨貴如油”、“一年之計在於春”。春華秋實,不行春風難得秋雨。正因如此,農民才給這嫩綠可愛的小苗注入了無限的希望。瞧!他們乾累了,抬起頭來,露出了甜蜜、幸福的笑容。看到此情此景,沒有人不會情不自禁的高喊:“春,在哪兒?春,就在這種滿希望的田野里!”

春的足跡、氣息,遠遠不止這些,她們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沒有人不為之動容。

不要再問我:春,在哪兒?因為,它無時無刻都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六年級:焦韻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