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風景

古人曾說過:“自古英才多磨難”是啊!只有經歷風雨,才能看見彩虹---這不正是成長中的需要經歷的風景嗎?

“前日”的風景

春天到了,經歷寒冬的小草,慢慢地鑽出了地面,大地上一片生機勃勃。

“寶貝,你也不小了,要不要試著陪爸爸一起幹活吧。”爸爸醇厚的中音傳入我的耳朵。“不,不去”我條件反射的說。這時,媽媽插進來了“這是一次鍛鍊的好機會,若是從小開始體驗,長大了一定比媽媽強”“是啊,是啊,吃苦耐勞的孩子可是人見人愛喔?”爸爸隨聲附和著。我……動搖了。

“昨日”的風景

夏天到了,夏日炎炎中,我看到那面對炎陽的直射毫不避諱的深紅色花---石榴花。

此刻,坐在副駕駛上,心裡別提多激動了,我該怎么說出口?我還說什麼好呢?會不會惹人討厭?“寶貝,別害怕,就像平時和同學說話那樣,大著膽子說出來。”這怎么會一樣,一點都不一樣“嘴上雖這么說可心裡卻默默的記住了爸爸說的話。下車後,蹣跚的走到超市的老闆面前,帶著笑容羞澀的說:“叔叔,您好,請問您需要進些是零食嗎?”……

“今天”的風景

秋天到了,農民們看著豐收了的果實,樂呵呵的。看看他們,再看看我,怡然也頗有收穫。

如今的我,經過時間的磨練,早已褪去了稚嫩的外殼,成為一名合格的工作者了。每到周末都會和爸爸去送貨。“阿姨,我又來了,今天的貨齊不齊呀”“喲!又來幫大人幹活呀!可真孝順,比我家那熊孩子強多了……”

回眸一視,感慨萬千;放眼遠眺,任重道遠。一道道絢麗的風景,鑄造了我的成長。

初三:塵埃落定-som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