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以至,人已離別

“將至離別,淚已流,再回首,只剩他人背影”——題記

秋風吹過,不留情面得刮傷著我的臉,獨我一人走在街上,一地的紅楓葉泛起層層紅浪花,朝手心哈一口暖氣,不由長嘆到“秋天了”

伴著課鈴聲最後一節課結束了,我們向老師深鞠一躬,一邊裝作堅強的說以後再聚,一面已經對難以割捨的友情痛哭流涕,收拾各自的東西,大包小包的背了出去,看見同學離別的身影眼睛有些憔悴的張望著這個上了三年的課堂,如今同學各奔東西,但有著太多的太多還留在這個地方,因為怕被時光消遣掉,所以像一個籠子般的把我們這些年的記憶捆綁在一起。

同學都走光了,我站在講台上,看見了我們偷偷傳紙條,偷偷說話,偷偷睡覺,偷偷的我們走過了好些美好的歲月,我轉身帶上多少次喊“報告”進的門,再回首教室里依舊語聲碎碎。

剛進入初三還不適應這漫長的樓梯總覺得走樓梯是在遭罪,如今最後一次走這遍樓梯鼻子尖不由感到酸酸的,地心引力止不住淚珠滾燙滾燙的流下來,我再回憶著我們走過的每段樓梯總有那么多聽不完的笑聲和說不完的話題,終於走到大門口,終於要說再見了,或許以後這所學校會遺忘我,或許我不會再成為這裡的一員,像繁星那樣在浩瀚的星空之中只是璀璨的一點,站在十字路口,校門口的兩邊道路還是有穿著藍白校服的人來來往往,那幾個月前的景象一直還在,但沒想到幾個月之後這條路空空如也。

我們曾哭過,笑過,傷過,現在離別將至,眼含熱淚的說再見,轉過頭跑著離去,怕再受不了就又回去依依不捨得說著,再回首,看見了他們各自離去的背影。

我們不能留住時光,但我們可以把易碎的回憶放進時光的保險箱裡,這段回憶將伴著時光直到我們白頭不朽。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後記

初三:樺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