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你慢慢走

晨曦灑落的光落在我們臉上,牽著手,哼著歌,隨心的漫步在鄉間小道上。

——題記

童年裡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我每天都在長大,而記憶中的你卻永遠不會在長大……

曾記幾時,我們還是那樣天真無邪,望著天邊變幻莫測的雲,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如今,我親愛的朋友,你還好嗎?時間,這個壞傢伙,把我們的距離拉遠了,不過,沒關係,我們的關係還一如既往,不是嗎?只是以後不能常挽著手在林蔭小道嬉戲了。

夏季,當梔子花開放的季節,山坡上,你總會看到大手牽小手,漫步在叢間,他們多開心啊!一朵一朵的梔子花開的如此艷。如今,又是夏季,山坡上曾經大手牽小手的天倫之樂,變成了一抹孤寂背影的黯然傷神。一大片一大片的梔子花,為何看著卻如此寂寞?如此憂傷?是人的內心,還是物的表現?沒人關心,更沒人知道。

15歲的花季,轉眼又將逝去,我又留下了什麼?是為今後走上社會後拼搏奠定了基礎,還是在迷茫中渡過?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後,我又會不會獨倚在早已物是人非的校門口,看著這留下一代代學生青春的地方,再回想起現在的夥伴,然後熱淚盈眶呢?或是後悔,因為我一無所有。不,不會的,時間是會帶走一些物質上的東西,甚至是改變心靈上精神。但,我相信,正是因為有了“變”,生活才會豐富,不至於單色調,或許我們哭過,傷過,累過,但我們也曾笑過,開心過,瘋過,我想這就夠了。悟出真滴,把握現在,雖滄海桑田,但又如何!時間飛逝,他不得等任何人,你能做的只有跟上他。

不急,時間,你慢慢走。

初三:淺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