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是月的痕

人對往事的記憶就像鎖在不同抽屜里、捨不得丟的雜物,有些經過歸檔,有些無法分類,就那么一起摻雜地擱著,隨著歲月的堆壘而塵封。——題記

捧著《回憶是一種淡淡的痛》這本書,用心跟著作者走進他們的世界,置身在其中。我想不論是馬任重對在他課上睡覺的女人,絲絲的無奈與同情;還是林青霞在感嘆自己青春時的敏感、憂鬱多情。其實深層次的還是對“回憶”這種奇妙記憶淡淡的痛吧,而其他情感只是一種鋪墊與過渡罷。

《回憶是一種淡淡的痛》它讓我們明白過去、現在、將來的意義,讓我們這些在青春時迷茫的小青年不再迷茫,而這些作者對青春和過去的回憶,正是我們找到方向的明燈。

不管曾經是累是痛,或悲或喜。我們都要向書中所說:放下過去,釋懷自己,感謝那些讓我抹不去的曾經。因為那些過去的過不去的都將過去,微笑向暖,年華未央。不恨不怨,不留不戀。

雖然時光總是轉瞬即逝,可童年的回憶卻一直在我們心中……

曾記幾時,我們還是那樣天真無邪,望著天邊變幻莫測的雲,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如今,我親愛的朋友,你還好嗎?時間,這個壞傢伙,把我們的距離拉遠了,不過,沒關係,回憶讓我們的心更近了。

夏季,當梔子花開放的季節,山坡上,你總會看到大手牽小手,漫步在叢間,他們多開心啊!一朵一朵的梔子花開的如此艷。如今,又是夏季,山坡上曾經大手牽小手的天倫之樂,變成了一抹孤寂背影的黯然傷神。一大片一大片的梔子花,為何看著卻如此寂寞?如此憂傷?是人的內心,還是物的表現?沒人關心,更沒人知道。

15歲的花季,轉眼又將逝去,我又留下了什麼?是為今後走上社會後拼搏奠定了基礎,還是在迷茫中渡過?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後,我又會不會獨倚在早已物是人非的校門口,看著這留下一代代學生青春的地方,再回想起現在的夥伴,然後熱淚盈眶呢?或是後悔,因為我一無所有。不,不會的,時間是會帶走一些物質上的東西,甚至是改變心靈上精神。但,我相信,正是因為有了“變”,生活才會豐富,不至於單色調,或許我們哭過,傷過,累過,但我們也曾笑過,開心過,瘋過,我想這就夠了。悟出真滴,把握現在,雖滄海桑田,但又如何!時間飛逝,他不得等任何人,你能做的只有跟上他。

書說,回憶是一種淡淡的痛,我說,回憶是傷疤再次被揭開的鑽心。不過說痛也好,鑽心也罷,我想,都不是回憶存在的本身意義吧?回憶是一把雙刃劍,是悲:讓我們想起逝去的年華,再次陷入痛苦之中;是喜:讓我們回望過去,懂得珍惜。

回憶就像一部插曲,沒有主鏇律,沒有撕狂的吶喊,沒有心碎的彷徨,只有感人至深的故事。

回憶是一種淡淡的痛,我想真正痛的並非回憶的過程,而是面對時光流失我們的無可奈何……

初三:淺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