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感謝師恩

敬愛的張老師:

時光荏苒,歲月流逝。轉眼間,又到畢業季。離別的氣氛也愈來愈濃厚。在最後我也想講一下我的心裡話

第一次的相識應該是在去年的7月6號。不認識您之前就看起來覺得您很兇,不過現在不這么覺得。那天的一開始就給了我們個下馬威,掃地的時候又被吼說是做事拖拖拉拉。當時覺得您管的太多,也不是很喜歡您,也許是八年級自己沒有好的習慣和受環境影響,懶散慣了。

就像放養的羊突然被圈養起來一樣,有些不自在,但是真的是習慣成自然,後來一切都適應了。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您的感覺也悄然發生著變化。

記憶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那次下雨尹科摔倒。我連忙到辦公室向老師報告,您也把她送回了家。後來尹科跟我們講:“其實我覺得班主任挺好的,當時下雨只有一把傘兩個人根本不夠,他把傘都往我這邊傾斜,我沒淋到雨可是他的肩膀都打濕了。”聽到這句話,頓時一股暖流湧入心頭。儘管窗外的雨嘩嘩的下,寒氣逼人,但是這句話暖了整個雨天。

後來又慢慢聽說您把一些學生接到自己的家裡輔導他們功課給他們煮吃的也不收任何費用。應該是受環境影響或者是說從小就是這么過過來的,老師做一點事就要收錢的思想根深蒂固,而聽說您的這些舉動我感動的一塌糊塗,油然而生一絲敬佩。感覺您對待學生就像是對待自己的親身孩子一樣百般疼愛。也終於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深刻含義。在此之前聽到這句話並無真情感受並無觸動,那是因為沒有遇到能用自身來詮釋這句話的老師。

還記得是您大冬天天還沒亮來到補課的地方打掃的乾乾淨淨,也看見您貼心的用抹布擦乾淨桌子上的灰;還記得是您一個人跑老遠倒垃圾桶;還記得是您在我們寫作業的時候擦黑板擦窗戶;還記得是您在我每次回答完問題或者是回答不到問題後說“請坐下”;還記得是您在我們體育中考的時候在炎炎烈日下囑咐我們一些注意事項跑步的時候給我們加油打氣。無論春夏秋冬您都恪盡職守,早早來到教室照看我們寫作業守著我們讀書教我們做題,義無反顧。即使我們經常惹您生氣但是您也一如既往。我聽到很多學生說這個老師不好不喜歡這個老師不喜歡那個老師,卻從來沒有聽到有人說您不好不喜歡您的,您的辛勤付出雖然沒有物質上的回報但是得到了學生與家長的肯定。在我們這個年紀,剛剛有了辨別是非的能力懂得了愛恨情仇,也能感受到您的好都說班主任不容易為我們盡心盡力。也許您也沒想到就是當初的留戀不捨近乎一生都奉獻給了廟嶺中學,但是我始終相信好人會有好報。

第一次到辦公室談心您說我讀書沉不下心,回家便深刻反省也覺得對不起自己。下定決心要好好搞,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些微妙的變化。我不喜歡遲到就算是寒冬臘月我也從來沒有遲過到。感謝您讓我改掉了拖拉懶散的壞習慣;感謝您在我考試緊張的時候鼓勵我不要怕這沒什麼;感謝您在我上課分身開小差的時候點我起來回答問題提醒我認真聽講;感謝您為我們盡心盡力。

遇到您這么好的老師是我們的榮幸,而遇到我們這么不聽話的學生是您的不幸。只能怪我們太不爭氣讓您操碎了心,沒能有好的開頭也沒能有好的結尾。幾乎沒有看見過你發自內心的笑,不是愁眉苦臉就是滿臉的氣憤與不爽。的確,也沒又能讓您開懷大笑的事。本該不屬於您這個年紀的憂傷,看著您卻心疼的天翻地覆。

希望您以後能多笑笑,其實您笑起來很好看,看起來更親切。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笑口常開

您的學生,

方甜

2024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