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傷痛叫做成長—寫給親愛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

我們為你驕傲。

從你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有兩個天使長伴在你的左右—我和你的父親。我們一直寵愛著你,關懷著你,但也擔心在過於優越的環境下成長,你是否足夠堅強。

望著你成熟而略帶稚氣的臉,我們很是欣慰,因為你長大了,你知道經歷過磨鍊的人才能走得更遠。

忘不了那一天,你哭著衝進家門,在房間裡肆意宣洩著淚水。

我們很擔心,也很心疼。但你絲毫不理睬我們的關心,拒我們於千里之外。後來得知,你的淚水僅僅起源於一次小小的失敗,你輸給了一個各方面遠不如自己的人。我說“小小的失敗”,你也許會覺得過於輕鬆,但事實正是如此。

事後,你在我懷裡抽泣:“我不懂,我不懂我為什麼會失敗,我比她有能力,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輸的人是我……”我輕撫著你的頭,輕聲地安慰:“命運有時會給你開玩笑,但結果是不會改變的,你要相信挫折是一劑良藥,它可以讓你變得更加堅強。”你睜大喃滿淚水的眼凝望著我,似懂非懂。

過了一些時日,你帶回來一個同學,瘦小的身影,微笑的臉龐。

你笑著說:“媽媽,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對手!她打敗了我,但我會縱身追擊,我一定會學習她的優點,用她的優點去戰勝她。”

望著兩隻緊緊相握的小手,我剎那間釋環了。

孩子,你長大了,明白了挫折和苦難只能打倒弱者,它們會讓成功者更強大。你要自信樂觀地面對一切,正如你所做的。你要重新揚帆起航,做命運的強者!

有一種傷痛叫做成長,孩子,當你具備了所有戰勝困難的勇氣,那么,你便是真的長大了。走向成功的路途雖然遙遠,也許還會布滿荊棘,把你扎得鮮血淋漓,但請你抬起頭來,因為不遠處,便是盛開玫瑰的花園。

你的媽媽某月某日